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台灣島民的綠色小本子

台灣島民之不便利,出過國的都知道,行遍天下,到處都要簽證簽證簽證!一個加拿大人環遊世界完護照可能只用了幾頁,可是台灣島民東南亞繞一圈就差不多準備換一本新的了。不過我們要心懷感激,雖然到哪都要簽證,起碼我們還有能力隨意到哪,要當個快樂出遊的台灣島民。



不過一直以來有件事情讓我很恨,就是Morocco的簽證為什麼那麼貴!!要4000多台幣,還得寄到日本的摩洛哥辦事處辦理,最黑特的是看到loney planet上寫大部分的國家到Morocco免簽證!!我首度放棄這國家了。可是幾個月前聽到英簽漲價的消息,要爆到4000多台幣,我開始又再發白日夢,四千多的簽證費好像也沒多貴齁!!於是又開始偷偷夢想著要從西班牙搭船去Morocco,直到看到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agogovicki&article_id=3112100

徹底打消去摩洛哥的念頭.....北非..我們無緣阿~我會在地中海的另一岸遙望你的,有些事情只能站遠遠地看(說出這句話的張廖教授真的很有智慧)。



我檢討後終於釐清自己對Morocco的迷思,看清事實後,也沒那麼嚮往了。

當初是一位美國友人跟我分享他從西班牙一路旅行到南部,搭船到摩洛哥的經驗和照片,他描述的很棒,照片很吸引人,但我忽略掉的事實是:

1) 他是美國人

2) 他免簽證

3) 他是男的



[心得] 一個國家吸不吸引人,有不有趣,除了考慮這國家的條件外,也要考慮自己的條件(((((((囧)))))))



結論:還是去義大利好了,巴塞隆納飛羅馬的便宜機票來回只要3000多台幣,簽証一張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