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華國 帝國牛排館 老外優先於女士?!

------------------------------------- April 26 Update ----------------------------------------------
這天另個專案結束,一大群同事再度聚餐,這次到華國飯店附近農安街上的紅錵鐵板燒。我們這ㄧ大桌有10個人,座位如下:
台|       鐵板        |台
台|                      |台
   美|美|美[我]美|美




台 - 台灣同事
美 - 美國同事 

鐵板燒嘛,大家圍著鐵板桌坐成ㄇ型。坐在我左邊那位同事那晚也有出席華國帝國牛排館的晚餐,這晚我就再度跟他抱怨那晚,還說了我的後續email事件,當下他就跟同桌的美國人講那晚的事,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  

我們公司是紅錵鐵板燒 的老客戶了,我自己也因為公司聚餐來過不下十次,一些老牌的服務生經理也認得我,這裡的服務一向水準之上,在這我也一向很自在,不拘泥太多,但在同事分享我的帝國牛排館事件後,服務生在上菜時,同事突然驚訝地說,他們跳過妳耶!我一時意會不過來,這才發現,原來服務生上菜時從我左右兩位美國人先上,然後其他美國人,然後才是左側兩位台灣同事,然後我和兩位右側台灣同事。原來紅錵 也是老外優先於女士!來紅錵 這麼多次了,竟然在我分享在華國的鳥事後,被美國人提醒才發現。原來在台灣老外優先是應該的?!我太小題大作了? 哀...

一周後,又幾乎是同一群美國同事一起到T.G.I. Friday用餐,這裡就真的是完全女士優先,老外得意地說,This is a true American restaurant. 美國文化缺點很多,但在女士優先這點還真做得沒得挑剔,好笑的是,在大家知道我抓狂的華國飯店故事後,大家和我上餐廳都會幫我注意有沒有女士優先,哈哈。
-----------------------------------------------------------------------------------------------------
 專案結束後和同事到華國飯店的帝國牛排館慶祝。用PM的名字訂位,PM叫Steven,姓Onzo,大家都知道Steven,這麼菜市場的名字,但Onzo這姓特別,所以特別拼給訂位的服務員,結果到時,看到訂位大名寫著”史蒂芬
Onzo”,真是太逗了,這麼大的飯店訂位人員竟然連Steven都不會拼。(我太機車了,他們寫自己看得懂就好,但後續的事情讓我忍不住連這也拿出來挑剔他們。)

我已經提早五分鐘到了,沒想到同事們已經全部到齊,開始飲紅酒,享用開胃菜。我們的座位分布如下圖,開始點餐時,服務生由7號同事開始順時針點菜,所以我是最後一個。大家都點了套餐,只有我和旁邊7號同事單點主餐,服務員問7號同事在上其他人的前湯沙拉時,要不要先上他的主餐,同事說好,我也是單點阿,怎麼沒問我?或許同事說要先上了,也會一起先上我的吧。

後來大家的湯和沙拉一一上來,7號同事的主餐也上了,我依舊桌上空空,最後連點套餐的同事們主餐都上完了,我的才上!

點套餐的同事有甜點和飲料,我和單點的7號同事跟服務員要甜點菜單,我們要單點甜點,服務員說,會一併招待我們兩位單點的甜點和飲料。於是服務員開始點大家的飲料,又是從我左邊的7號同事開始順時針點,我又變成最後一位,最後上甜點和飲料時,想當然耳我又是最後一位被服務的。

整個火大!這麼大的飯店,這麼多外國人下榻的飯店,竟然連最基本的女士優先服務的訓練也沒有,太令人詫異了!如果說點菜時,從1號同事開始逆時針點,導致我變成最後一位被服務,我無話可說,您們的順序便是如此,但卻從我左手邊的7號同事開始點,然後最後才來服務我,這擺明是要跳過我嘛!而且如果是同個服務生就當他白目算了,但整個晚上有4-5位不同的服務生進來服務,上菜點菜倒酒上甜點等都是不同的服務生,但都一致地把我擺最後,講好的嘛!真是氣死人了,這飯店到底是沒有女士優先的訓練?還是有老外優先的訓練?

當晚用餐完畢整個怒氣難消,隔天馬上發一封email到華國飯店抱怨,還特地用公司的信箱帳號,如果用gmail信箱發信,應該只會把我當路人在亂叫,畢竟公司在這飯店也貢獻不少消費,而且不用公司信箱發信,他們也不認為我會是這些美國人們的同事,只會把我當作他們在林森北路外帶的小姐吧!哼!

發信後隔兩天終於接到華國飯店來電道歉,這位老兄解釋,當全部都是外國人,而只有一位本國人時,有時本國人客戶是host的身分,會特別要求先服務外國人,才導致此誤會。哇咧,訂位名字是老外的名字,用餐時,做主位的也是老外,我比他們晚到,還坐在那邊邊角角的位置,紅酒也都是老外在開,我看起來像是host他們來吃晚餐的嗎?更何況,我們沒有此聲明,你們又何必自作聰明呢?他們的解釋我無法接受,也在電話上清清楚楚重新描述當晚我受到的服務,這位經理很誠懇地邀請我再次到帝國牛排館用餐,一切費用皆免費。

這樣的解決方式算是相當上道,也有誠意,我不曉得還有沒有心情到這用餐,對於這麼老字號的飯店,昔日各大航空公司機組人員下榻的飯店,竟然這樣地輕忽女性,讓美國同事們也詫異不已,美國同事有感在亞洲女性較不受到尊重,但沒想到在這樣的飯店竟然也有這樣的差別待遇,不禁替這飯店感到丟臉。

6 則留言:

  1. @@



    我昨天才去,服務、菜色、甜點通通都大不如前!!

    而且我不是工作聚餐,只是私人慶祝生日。

    客訴,就像你說的,只會被當成路人亂叫!!^^



    搜尋了一下,發現最近的客訴還真不少!!

    早看到大家的經驗,就不用吃一頓想翻桌的午餐了!!

    回覆刪除
  2. 這樣的價位,比帝國牛排館服務和餐飲品質更好的餐廳比比皆是,例如"雅室"我就喜歡多了.

    回覆刪除
  3. ^^後來你有去吃招待的餐嗎??



    是啊!!我也要再來搜尋其他的餐廳了!!雅室,好來搜尋一下!!

    回覆刪除
  4. 沒有耶,我當下就跟他們說我最近沒空,對方還是有誠意地說,只要等到我有空過去,給他一通電話,絕對會招待。但我也沒勁去... ... (好跩喔 XD) ... 只能說吃飯的奇濛子很重要啊!

    回覆刪除
  5. 哈哈,那我們一起去吧!!^^"

    他也是這樣跟我說,我也是說暫時不想去!!

    想來想去都覺得奇摩子不爽再去吃!!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去耶!!

    才不要受氣又便宜他們!!

    回覆刪除
  6. 哈! 好阿,那我們一起去,因為要我自己去用餐也挺無趣,帶個朋友去又好像想趁機卡油,畢竟我們兩都是苦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