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黃色小鴨 Rubber Duck 的精神


黃色小鴨在高雄上映後的狂熱,有天友人問我為什麼黃色小鴨會引起這股狂熱,不過就隻巨大的鴨子嗎?我的個人意見是,黃色小鴨Rubber Duck是歐美國家的大房子裡有大浴缸,小孩們可以邊玩耍邊洗澡,黃色小鴨就是大家最直覺的兒童浴缸玩具.經過荷蘭藝術家的幽默巧思,放大版的黃色小鴨出現在各大城市具代表性的水上地標,產生出來的幽默衝擊特別有意思,還記得看到倫敦友人po以Tower Bridge為背景的黃色小鴨照片,我還以為是他合成惡搞的照片呢!就是這樣高世界知名度的水上地標,搭配上童心未泯的黃色巨鴨,這樣的衝擊才值得大家為這藝術狂熱吧.


例如...

倫敦的Tower Bridge


香港的維多利亞港


雪梨的Darling Harbour


台灣的擺放地點高雄桃園和基隆,都不具有多大的台灣地標精神,只是找個有水的地方擺鴨子,感覺喪失了原設計的初衷,台灣人一股腦的熱情好像也不需具有特別地標的位置也能吸引廣大群眾的歡迎.

隨之友人問我,那我覺得真要把小鴨擺台灣的話,我覺得該擺哪?這真是個好問題,我想來想去,除了要是有台灣特色的地點,還要有水的地方還要讓人一眼就看出來那是哪,想來想去只想到日月潭,但是日月潭景色雖然優美,但也沒有有代表性的地標可以讓人一眼看出小鴨是在日月潭.結果今天看新聞說,新北市長會看小鴨到基隆後大眾的反應,再決定要不要迎請小鴨到新北市,我這才想到淡水漁人碼頭應該是最適合放小鴨的地方,背景搭配情人橋應該會非常好看有衝擊.但我衷心地希望小鴨不要來淡水,台北和淡水間的交通已經夠可怕了,每年的櫻花季都會發生車流回堵幾十公里,讓住在淡水的人要花上好幾倍的時間才回得了家,如果小鴨來淡水玩的話那還得了XD

Barcode的小池子放了很多小鴨,非常可愛,真的是在游來游去的小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