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瑞典居留證申請

坐在戶外喝啤酒看書時,艾迪過來聊天。喝完啤酒艾迪帶我走一小段飯店後山的健行步道,耽擱點時間,回到房間阿本森已經起床梳洗好了。

他今天提早幾小時起來,要線上申請我的瑞典居留權。於是我們開啟瑞典移民網頁,開始申請流程。以為只要把全部詳細的資訊填寫上傳就好,沒想到有很多開放式問題,原本以為只會考是非選擇和填空,沒想到竟然還有申論題!阿本森替我回答所有的問題,他非常專心地在填寫,我在一旁無聊得發慌,頻頻想引起他的注意,他專心到理都不理人,不虧是受過飛行員和軍事訓練的漢子,意志非常堅定,任務的順序非常清楚:首要之急是完成申請,女友先放一旁。

竟然花了三小時才回答完所有問題,最後有點匆忙,因為阿本森的上班時間快到了,有些typo的小錯誤我也沒機會要他更正,按出送件後,我有點小抱怨不喜歡這麼匆促,倉皇時難免會有錯誤。我想要等他工作結束我們可以有一個完整個時間再來申請,他堅持要今天就送件,他擔心現在太多難民前往瑞典,申請案件太多,等待時間會很長,他希望能多爭取一天是一天。喜歡他的貼心和積極。

晚上他收到移民局的郵件,有另個表格他需要填,問的問題大同小異,幸虧我的申請流程是他幫我填寫的,有過經驗後,還是花上他一小時才填完他的表格。真夠折騰他了。

有趣的是,在填空雙方父母的姓名資料等等時,還問了父母的"性別",不虧是非常liberal的國家,也不預設立場,父親就得是男生,母親就得是女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