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斯德哥爾摩的四月開滿花

四月的瑞典到處開滿花,三月的時候看到很多朋友分享到日本看櫻花的照片,這時到Kungsträdgården(國王花園)看到些許櫻花,心想花季結束了。沒想到四月的某日再到Kungsträdgården散步,看到這滿滿的櫻花,真是令人倒吸好幾口氣的美!瑞典緯度比日本高,比日本冷,櫻花也晚一個月才開 :)
Kungsträdgården的櫻花樹

在Solna的租屋處外也有顆很美的櫻花樹,在樹下等公車很有情調
除了桃紅色的櫻花還有雪白色的梅花,在Rålambshov公園的Boulebar附近有很多梅花樹,在梅花樹下玩Boule*非常愜意。
*Boule是法文"球"的意思,在法語系國家挺受歡迎的戶外遊戲。
不虧是法國人發明的遊戲,是個會打扮時髦去進行的遊戲。
除了櫻花和梅花以外,人行道旁或公園也開滿鬱金香,還有些巨型鬱金香的品種,很多種顏色看得我不亦樂乎。在Hötorget的花販買了兩束鬱金香回家,阿本森覺得家裡有花多了點氣氛很棒,我就咕噥著說他從沒送過我花,只好自己買。隔週週末在荷蘭工作的朋友要來找我玩,週五先簡單打掃家裡,鬱金香也已經擺了快一週沒那麼漂亮了,也就順手丟掉。朋友抵達機場後,我出發去跟她會合,這期間阿本森去超市採買晚餐的食材,同時準備晚餐,回到家後,發現家裡多了一束好漂亮的花,有肯亞玫瑰和百合,好美唷!阿本森花了台幣一千多元買了這幾支花,友人一直誇阿本森好有情調,其實是我有朋友來,想要塑造出完美男友的樣子矇騙友人!(相當成功)

後記:友人在斯德哥爾摩的週末,我們在公園散步,友人拿了相機拍了很多鬱金香的照片,我笑她從荷蘭來瑞典拍鬱金香(哈),她說她在荷蘭都沒看過鬱金香,荷蘭滿是鬱金香花田的形象是塑造來吸引觀光客的吧!
我買的鬱金香,花費臺幣200元
阿本森買的玫瑰和百合,花費臺幣12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