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瑞典製Emmaljunga嬰兒車+BeSafe安全座椅

在瑞典推著嬰兒車到處走非常方便(不像在台灣,騎樓道路設計對嬰兒車非常不友善,出門用背的比較實在),因此一台好推的嬰兒車非常重要,還要考慮你是住都市比較常使用柏油路?還是住鄉村比較多泥土路?瑞典的嬰兒車都需要大輪子,需考慮能在雪地裡前進。

市面上的嬰兒車品牌眾多,價格範圍極大,功課不知從何做起,就問了一個做了很多功課的朋友,她女兒一歲了,買嬰兒車前她做了很多功課,她說在瑞典Emmaljunga(瑞典牌)和Bugaboo(荷蘭牌)評價都很好(也是最貴的兩個牌子),但Bugaboo現在都是中國製,所以她選擇依舊是瑞典製的Emmaljunga,我想想也是,如果要花差不多錢,當然要買瑞典製啊。

但價格不菲,我決定要買二手,瑞典的二手交易平台Blocket上不難找到很多僅使用兩年的嬰兒車,Emmaljunga的二手價約5,000克朗(約台幣兩萬),全新要11,000克朗左右;雖說要買二手,我還是想去店裡看一下,瞭解一下不同的型號,於是七月底和阿本森去嬰兒用品店看車;一到店裡我們就說要看Emmaljunga,店員介紹完後阿本森就下訂了!我明明要買二手啊~阿本森說,他寧願多花點錢,也不要買二手還要跟賣家約時間,去看、萬一看了又不喜歡,浪費很多時間......(好啦,他時間很寶貴就是了)。

於是我們買了型號NXT90 Lounge,照片上是0-6個月使用的睡箱:
圖引自http://nouw.com/
等嬰兒大於6個月就換成使用座椅:
照片上是outdoor型號,輪子比較大,引自https://emmaljunga.com/
輪子很大在雪地也能前進,引自https://emmaljunga.com/
瑞典王子也使用Emmaljunga,應該是嬰兒車界最高檔的品牌了。引自https://www.expressen.se/
Emmaljunga從1925年開始製作嬰兒車,偶爾在路上還會看到有人用Emmaljunga幾十年前的古董款,非常有意思,可能是爸媽本人嬰兒時坐的嬰兒車呢!
Emmaljunga幾十年來的嬰兒車設計演進,引自https://emmaljunga.com/
買完嬰兒車,安全座椅也要順便買,直接買店員推薦的挪威牌BeSafe:
圖引自https://bonti.se/
可以提著走,圖引自https://www.facebook.com/besafe.SV/

買個adapter,就可以把安全座椅裝到嬰兒車上,圖引自https://www.facebook.com/besafe.SV/

就這樣我們買了嬰兒車Emmaljunga NXT90 Lounge(睡箱+座椅),外加雨罩、汽車座椅的adapter,和安全座椅BeSafe,兩個底座.....為何要兩個底座?阿本森說我們有兩台車,各裝個底座,這樣就不用拆來拆去.....哇咧,要帶小孩出門就固定開一台車就好,一個底座就要台幣一萬耶!(總之他時間寶貴.....),以上,花了我們約台幣八萬,還不要說不是卡說了東西就帶回家,Emmaljunga要訂了才做,交貨期約兩個月,我們7/30去訂,一直到10/6才打電話叫我們去拿,哇咧,等了兩個多月耶!我跟阿本森說,這未免太扯了,是買嬰兒車又不是買車!他訂了Volvo也不過等兩個月啊。

以上,瑞典採買高級嬰兒車經驗,在台灣完全無法採用XD。






1 則留言:

  1. Precision Steel vs Titanium - Vitanium-arts.com
    The blade is a long, titanium legs short cut, and one-row (5-10 inches where is titanium found long) cutting. In this titanium wedding band razor, you'll find the blade at titanium ore terraria the bottom of the titanium granite countertops blade with its long handle. 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