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和歐洲電影的緣分?!

"歐洲電影"聽起來似乎等於"藝術片",如果看膩了好萊塢,看看歐洲電影會充滿很多驚奇!!

因緣際會下的發現,加上和一個熱愛電影的朋友介紹,最近看了一些歐洲導演的作品:吉普賽裔的法國導演Tony Gatlif、南斯拉夫的Emir Kusturica、西班牙的Julio Medem和Pedro Almodovar。這幾天會記錄我很喜歡或印象深刻的幾部。

另外我很喜歡紀錄片,對於真實故事總是格外著迷,同時,前陣子看了"我的藍莓夜",也在複習王家衛以前的電影,王家衛的電影好棒。

恩................以上提到的電影都是些會得威尼斯,坎城,柏林影展這類的獎,聽起來很非主流吧!就是這樣,這些電影沒看到結局真的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很迷人哦~

之後想分享我最近看的電影,可是在這之前,忍不住想先分享我最一開始接觸的歐洲電影,這兩部都是我在高中時看的,其實是比較商業片趨向,可是他們是我心目中最好笑的電影!!意想不到的笑點和拍攝手法。高中接觸到的電影就是好萊塢,無意間撞見這兩部來自歐洲的電影........


第一部是: 兩根槍管 Lock,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1999)


這是英國片,因為很受歡迎,導演後來拍了布萊德彼特主演的"偷拐搶騙",整個劇情風格很像,"兩根槍管"真是太經典的黑色幽默了!!


第二部: 客人變成豬 The Dinner Game(1998)

一開使看到中文片名覺得很莫名其妙,這是法國電影,片長僅僅80分鐘,全部場景幾乎只有一幕,就是男主角家,90%的戲份是男主角和那位要"變成豬"的客人(就想像一下六人行,從頭到尾場景就那幾幕,就他們六個人在互相對話,可是卻可以搞出十季的笑點).

劇情大概是,男主角和朋友在玩個遊戲,各自帶個笨蛋來晚餐聚會,帶來的客人最笨的人就贏,所以男主角去找到這個很笨的客人,搞出超多爆笑的對話和插曲,這編劇真的很無厘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