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冷門電影院: 尋愛之路 Transylvania


Transylvania位在羅馬尼亞中西部,女主角懷身孕,從法國到Transylvania尋找愛人,沒想到他直言不再愛她,傷心欲絕的女主角,開始一段在羅馬尼亞的路,豪放不拘的商人是她的守護。

這是法國片,我找到的版本只有英文字幕,裡面講了很多語言,羅馬尼亞語 法語 英語...

羅馬尼亞.... Transylvania.....很陌生的國家,對這部電影的興趣來自對羅馬尼亞的好奇,更勝於劇情,看到流浪吉普塞人,貧苦的羅馬尼亞人看到其他歐洲人伸手乞討, 看到男主角找神父替女主角驅邪,更讓我回想到,描述吸血鬼卓九勒Dracula的小說"歷史學家",羅馬尼亞就是卓九勒的故鄉。

電影裡的音樂配上畫面簡直太迷人了。試聽電影原聲帶, PLAY
按下play的圖示,就可以每首試聽幾十秒,很喜歡第一首Tchiki Tchiki和最後一首Promesse

2 則留言:

  1. 啊!真想看看這部電影

    羅馬尼亞與也是拉丁語系

    跟法語很接近



    羅馬尼亞尚未觀光化

    還遺留著鐵幕國家的味道

    有機會的話....趁著大批觀光客來到之前去探訪一下?

    回覆刪除
  2. 你對吉普賽文化有興趣嗎?

    這部電影的導演Tony Gatlif是吉普賽裔

    他的作品很多都帶有濃厚的吉普賽文化

    我最近都泡在他的電影世界裡



    對了 我也很想到羅馬尼亞看看

    這也是我當初對這部電影有興趣的原因

    雖說電影裡只是整個羅馬尼亞的一小角

    但有這機會小小一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