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人窮很辛苦 但很環保

因為被爛公司陷害,導致我到現在都還沒開始工作(X的,連下屆畢業生都出來增加失業率了)

有數度想要大罵"老娘不等了,你們另請高明"

不過我實在太想要這工作了

畢竟出生時沒有含著銀湯匙 也沒有長著金頭腦

出國當個留學生也只能是個夢

好不容易掙到這作夢也想不到的機會,可以去美國受訓一年

也只能耍峱在心裡亂罵一通,然後回到現實默默地等通知

_

已經三個月沒收入,真的開始上班最快也要八月薪水才會進來

去美國前還有很多未知的開銷在等的,真是窮到壓力很大

再想盡辦法對付窮字時..........

_

騎腳踏車省油錢還減碳(不過也限於晚上,白天太熱了)

吃嘛,家裡冰箱食櫃擺很久沒人要吃的蒐一蒐

不過生活在台南這到處都是食物誘惑,總會動歪念,就大罵自己"你又窮又胖不准買"

(這句真的是當頭棒喝,大家可以參考著用)

沒錢就不會亂買東西,東西買越多只是垃圾越多

用不到的東西看有沒有值錢的趕緊上網賣

也因為有窮人撿回收,我們垃圾分類才做的好




_

。。。。突然悟到,人窮時也多了環保這項美德

_

_

後記:

沒錢真的就不能搞怪(難怪太太們都要管先生的錢),所以每天就是運動/去地X村上英文,我每天都去,連週五晚上和周末都去,歪郭老師們就好奇"像你這樣的女生,這時間應該是出去玩,不應該出現在這裡"......(誰想阿.........),解釋這般窘境後,他們就說"去了自然就會有人幫你付錢了".......(這裡是台灣,這種好康輪不到我),總之人窮志不窮,英文還是加減唸,錢要花在刀口上 -- the end --

_

_

11 則留言:

  1. 沒錯

    人窮時真的會越來越環保

    我在法國時物價太高

    節水省電省瓦斯

    什麼都想省ㄟ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也是都省水省電省瓦斯,不敢說自己很環保,不過想到可以多少

    錢就會很樂意的做了....

    不過在台南看到想吃的又不能吃真是很痛苦啊~~

    回覆刪除
  3. 有同感,

    以前有收入想買什麼就會亂買,

    一堆都是用不到的東西.

    現在用網路拍賣二手用品,

    整理一點空間,

    順便換點零花錢.

    我最近也是上英文跟運動,

    不過我是去康橋就是了,

    語種多一點,

    偶爾還可以去上上法語.

    回覆刪除


  4. 或許你寫的時候很心酸

    但我卻笑了

    幽默耶 同學

    回覆刪除
  5. 是阿,現在物價膨脹and能源短缺,兩者相輔相成

    回覆刪除
  6. 在世界各個角落,看到想吃又不能吃的感覺應該都一樣痛苦XD

    回覆刪除
  7. 我也很想要會第三外語,可是每天都發現有好多不懂得英文單字,我就無力了.............

    回覆刪除
  8. 快說我抗壓性好

    回覆刪除
  9. 嗯~

    這種感覺我能了解

    以前高中開始就半工半讀

    有次上班的公司倒了

    沒有收入,而每個月要給媽媽的錢還是要給

    壓力超大的

    6月出去玩時,很想去台南找妳

    但又覺得太...

    真的很高興能認識妳

    加油~~

    (我老公的弟弟也在美國

    在美國的新唐人電視台學動畫)

    回覆刪除
  10. 其實看看身旁人的經歷(你也是一例),我這點小事真不足以拿出來說嘴XD



    你來台南該聯絡我的,別害羞嘛!哈XD

    南部人都很好客

    回覆刪除
  11. 你來台南該聯絡我的,別害羞嘛!哈XD

    南部人都很好客

    ~~~~~聽妳這麼說我超感動的,下次我就不客氣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