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Baton Rouge 04: 偽Last Night

Day 2 (8/12)



  • 午餐




餐廳名字不可考,在Baton Rouge Downtown亂走,每家小餐館每天都會有special menu for lunch,剛好看到這家有Smothered Chicken,布萊恩說這是Soul food之一,有文化的料理格外吸引我;我們各自點了smothered chicken和義大利肉醬麵,有好幾到side dishes可以選,我都沒聽過,胡亂選了些波菜,豆子類的,味道很棒,比起選薯條薯泥有意思多了。




 




 



  • 晚餐



Mansurs On the Boulevard

http://www.mansursontheboulevard.com

5720 Corporate Boulevard

Baton Rouge, LA 70808-2534, United States

(225) 923-3366



明天就要走了,今天是最後一晚,所以想上好餐廳,跟布萊恩詢問了幾個選擇,回去google一下看看菜單,決定這家離Towne Center很近的”類”法國餐廳,為什麼說”類”,Louisiana是法國殖民地,受法國影響很多,但又融合入自己的文化。



網頁看起來就很厲害,是家還蠻高級的餐廳,服務生態度也很法國(!!);馬修點牛排,我點Duck Mansur,超愛法國鴨料理,可是上來後跟我想得不太一樣,肉略硬不怎麼好吃 : (



我在美國怎麼都是外國人,對於新地方的不熟悉感,我早就習慣,在美國東西南北部,對我來說都一樣是個異客;對馬修這美國北方人,到一個初訪的南方城市還是需要時間適應,他說在南方,有些人聽到他的北方口音會對他挺不友善,而也真的是在南方,大家都外地來的口音都很敏感,我這什麼都不是的口音應該讓她們覺得很神秘,哈‵馬修就說了些南北方不一樣的事情,例如﹔在南方很多路口都有裝闖紅燈相機,讓他絕得很討厭,這樣一但黃燈就得馬上停,這我絕得還好,因為台灣到處都是照相機,闖紅燈的還不討厭,測速的最討厭了。還有在餐廳的茶飲料,北方說ice tea,可是南方說sweet tea。Anyway,那個態度很法國的老牌服務生馬上就聽出馬修是北方人,點酒精飲料要看我們證件時,發現馬修是麻州來的,就很得意地說他聽得出來這口音,然後就開始閒聊問馬修為什麼會到南方來,說了因為工作,他又繼續問是啥工作,然後就看馬修卡在那邊很難回答…心裡大驚,原來對他們這工作也很難解釋阿,還以為在美國從事這行業的人比較多,(在台灣就….三個人…),應該他會解釋地很得心應手,後來我們分享了很難解釋這行業的心情(sigh~),越是特別的路走得越是孤單阿…..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Robert Frost)





ㄟ….要聊餐廳,怎麼結尾感觸地這麼另類…..







在餐廳網頁上看到的staff照片,最右邊那位是我們態度很法國的老牌服務生。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現在在從他們網頁上看到他,真有趣的感覺。


 




 



  • 小酌



Red Star Bar

http://redstarbar.com

222 Laurel St, Baton Rouge, 70802

Phone: 225-346-8454



既然是最後一晚,應該要去小酌一下,到布萊恩推薦的Red Star,在Downtown,是他朋友開的;週二晚上頗安靜的,我們還把車停在收費停車場,付了五美金,其實路邊一堆空的停車格,當外地人就是這點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