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一窺 Kandy

一早就被精力充沛的鳥叫聲吵醒

在大廳的舊餐桌用早餐,可以容納八個人的大餐桌

格紋桌巾,整齊地一人一份刀叉杯盤,殖民時代遺留下來的習慣

看廚房送餐的窗口高度,和房門的開鎖高度都只到我髖骨高

早期的斯里蘭卡人身材一定都很迷你,鎖房門時我都還得蹲下來呢



錫蘭紅茶加點牛奶*1點綴

一盤水果(鳳梨 香蕉 木瓜),和一直烤一直吃的土司麵包

麵包是當地隨處可以買到的整條土司,買回來自己切,烤得脆脆的

抹上奶油和Woodapple果醬*2超美味~



這樣的早餐一人份400LKR (115NT),以當地物價算無敵貴

但這樣的氣氛和用餐的環境,倒是相當直得

Villa 只有四個房間,今天的房客們剛好都同一時間用早餐

把這八人座的大餐桌剛好坐滿

一對來自歐洲的老情侶

一對印度老夫妻,先生來Kandy演講,感覺是很有智慧的老者

一對德國夫妻,德國先生還自己帶德國Nutella巧克力榛果醬來.......




 




 


在Kandy 去了Temple of Sacred Tooth Relic,佛牙寺廟

要排隊排很長才能進入這擺放佛牙的shrine,一虧佛牙聖貌

因為沒有宗教信仰,就也沒跟著排隊,樓上有博物館,介紹這佛牙寺的歷史

幾百年以來佛寺廟遷移的過程,還有斯里蘭卡內戰期間,佛牙寺一度被泰米爾虎炸彈攻擊

毀壞嚴重,但也因此發現內壁層層底下的壁畫





去了斯里蘭卡最大的植物園Royal Botanical Garden,每年有120萬人次到訪

這植物園裡怪樹...更正,沒見過的樹很多,很有趣,左邊那個長得很像龍眼的果實,有椰子大小





包台嘟嘟車去了郊外的三個古老小廟

在東南亞進入寺廟要脫鞋子,都還是室內

可是在斯里蘭卡和印度,一進入大門口廟區就要脫

除了穿脫鞋襪很麻煩以外,地上被太陽烤得炙熱,腳底都要脫皮了

地上砂石也折得我很難受,看當地人悠閒地慢走

他們腳底早就練就一層無形的鞋底吧....







在三個小寺廟尋訪間,有一團當地婆婆的進香團,也再這三個小寺廟祭拜,老婆婆們的眼神不斷追尋我的蹤跡,總是對我露齒大微笑,雖然她們的牙齒都因為嚼檳榔而敗壞.......笑容一樣可愛。


 










註1: 斯里蘭卡的國奶Highland Milk

到處都看到整箱整箱的堆放在雜貨店或廚房裡





註2: Woodapple是印度斯里蘭卡特產的水果,長相醜陋,外殼堅硬,看不出也吃不出和蘋果的關聯性....


 


1 則留言:

  1. 正想說連Nutella都帶去 !!!

    想到我去法國還帶燒水器...

    帶Nutella好多了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