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美國觀察誌03 感恩節


很多人(我也是)會誤以為感恩節是個類似聖誕節的宗教節日,歐洲和南美洲應該都有感恩節;但其實只有美加有感恩節。感恩節的由來是第一批由歐洲到美國的新移民,受到印地安人的幫助,學習如何耕種和渡過寒冬,於是有了感恩節和印地安人一起慶祝豐收,感謝上天的恩賜。


感恩節是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連續兩天的連假,很多人會乾脆請假湊整周。這禮拜四就是感恩節了,上禮拜五開始,就已經感覺到大家已經準備好要切入放假模式,公司停車場的車子一天比一天少,星期二去餐廳吃飯,只剩下沒幾桌,還幾乎都是外籍員工。早上新聞說,今天有200萬人搭機回家,真壯觀的數字。這幾天還有來上班的,也都很懶散,因為老闆也都休假去了,像現在還沒三點,就一堆人下班了,另個同事約我們下班去他家,剛剛也來說,我們提早三點半就出發吧!大家上班還真彈性耶~而且還有兩天才是感恩節,大家就已經懶散成這樣了.....


這幾天搭配感恩節大量的搭機民眾,美國機場開始全面實施Full Body Scanning(全身掃描),大家吵得沸沸洋洋,覺得Full Body Scan等於是被看到裸體,也有人怕掃描器的輻射而反對;如果拒絕通過全身掃描機也行,但要接受Pat Down(搜身),搜身要從極度跨下開始,大家又更不願意。全身掃描機這主意實在有點over,但因為美國去年聖誕節有發生一名內褲炸彈客,我們也不能說美國有被害妄想症。PS. 這一年來進出幾個國家的機場,好像只剩美國還需要脫鞋子,美國是也真的有過鞋子炸彈客。

感恩節的隔天,也就是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稱Black Friday,是美國一年中折扣最瘋狂的採購日,像是英系國家的Boxing Day(聖誕節的隔天12/26),購物中心再早上五點就開,三點就已經有超長的排隊車潮 <---以上都是美國同事告訴我的,我沒機會見識,因為感恩節我就要飛阿根廷啦,唷齁!感恩節中午先飛到亞特蘭大,中間有六個小時的轉機時間,艾瑞克要來接我去他們家吃感恩節餐,yippee!! 這樣一來,美國的各大節日就都見識過了,該是尾聲了嗎......。
Eric的岳父拆解火雞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