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家扶基金會 資助孩童計畫

去年開始在世界展望會資助一名印度女童,轉眼也滿一年了。我資助的印度女童

 一直有想過要再資助一名孩童,這樣的花費從一個月700到1,400,上千後心裡就有點不確定。但每個月不知不覺花掉的一千元何其多,這種有意義的一千元反倒讓我踟躕,真替自己感到不好意思。

最近愛上瑜珈後,除了上家裡附近的瑜珈教室,週末也想到大的瑜珈中心上不同的各式瑜珈,上完體驗課,顧問開始推銷會員,因為我可以上課的時間不多,他介紹給我每個月只要1,800元的會籍,一個月只能上12堂課,這樣平均下來也挺便宜的,但得一次買兩年。就在心動的同時,瞬間資助孩童計畫浮上腦海,一股強烈的罪惡感侵襲我,每個月1,800元的瑜珈花費我竟然覺得便宜!但只是再多700元再多資助一名孩童,我卻左思右想後就拋在一旁。於是我拒絕加入會員,羞愧地跑回家,趕緊再去資助一名孩童......聽起來有點瞎,但算是對世界挺正面的衝動......

這次改成參加家扶基金會的認養計畫,內容制度跟世界展望會幾乎一模一樣,但國家數目比較多,而且不會在計畫上強調希望能資助到孩童到成人年紀。世界展望會這樣強調可以理解,但這樣資助者挺有壓力,也會害有心想幫忙的人卻步,因為擔心自己未來的經濟不穩定。但是能資助幾個月,就會有一個孩童多幾個月的機會,不是嗎?

家扶基金會的孩童有34個國家,真不知從何選起,於是我又選擇印度女童,因為還是想找自己最有共鳴和興趣的國家。其實最想要阿富汗,但阿富汗實在是個爛國家,拒絕國外支援,可憐的阿富汗人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