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美味布拉格


從Bratislava搭了5小時的巴士到布拉格,這幾天的天氣很不穩定,動不動就會來個午後全黑的大雷雨一小時,幸好人在巴士上。 

巴士抵達布拉格,一下車滿地是水,一眼就看到喬已經在那讀著書等著我,喬的大光頭真是好認極了。喬拎著我的行李,領我回家去!走到地鐵站,他已經幫我買好單程票了,只要打上時間就可進站了。喬的公寓就在黃線上的Palmovka,我在布拉格的這幾天,喬把他的公寓讓給我,他則到樓上和他的女友瑞娜塔住。喬才跟瑞娜塔去土耳其的地中海小鎮度假一週回來兩天,我就馬上來訪,我離開後的隔天他就要回加州一個月,選在這節股眼來打擾真是不好意思極了,但喬一點也不在意,還把公寓整理一番,買好水麵包牛奶給我當早餐,也讓我任意使用他的新玩具:咖啡膠囊機,喬真是個超級好朋友:D。 

安頓好後,喬馬上帶我出門覓食,來到old town區的一家相當受歡迎的餐廳,先來兩杯Pivo(捷克啤酒)再慢慢看菜單。喬推薦我點Gulas,是種燉肉料理,捷克料理都會配上用麵粉或馬鈴薯做的dumplings,我超喜歡超喜歡呢!酸菜我也好愛好愛,有點甜甜的,比德國的Sauerkraut好吃很多很多。 

瑞娜塔下班後也來加入我們,不知不覺一個人就喝掉四大杯啤酒,飽到不行,捷克啤酒Pivo棒極了;捷克的食物美味,價格可親,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呢。

我在布拉格的最後一頓晚餐,瑞娜塔說我得試試鴨,鴨也是捷克很傳統的一道料理。想起法式鴨胸肉的美味,認為自己是愛吃鴨的人,於是點上一份鴨,就是半隻,如下圖就這麼完完整整的半隻,對付它時我一句話都不想說,全心全意地用刀叉對付它。用畢相當累,也沒吃到什麼肉。


最後一天要離開前,喬又帶我去Hybernia大吃一頓。Hybernia是當地很受歡迎的餐廳,喬說我離開前一定要吃Grilled Knee 烤豬膝。一整份的烤豬膝會用個鐵叉叉著架住,送上桌就像一份小烤乳豬樣,兩人吃都很吃力呢。這幾天下來的大吃肉和大喝啤酒,我還是節制點,於是點了份綜合盤,有三種不同烤法的豬膝(dark beer, black pepper and the Old Bohemian style)




回台後友人都不解為什麼去歐洲會變胖?歐洲不是很貴嗎?應該會捨不得吃,但如果你在當地有超級好友的話,就不是這種情形了 XD ......事後證明,我在歐洲的朋友們都太夠意思了。

胖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