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Yosemite 優勝美地 - Wawona 和 Mariposa Grove

因為前一天太拼命了,今早悠悠地醒來,打包行李上車,吃過早餐要上路都九點了。因為晚出門,到達公園入口車子都在排隊了。首先來到Wawona,這裡有家一百多年的老飯店Wawona Hotel,附近有個高爾夫球場,感覺是個偏冷清的路線,因為沒有什麼厲害的景點,我們停好車,去visitor center看看這附近有什麼好看的,就隨意走到Swinging Bridge。

走往Swinging Bridge的路上相當冷清,但是國家公園裡本來就該這麼清靜阿,只是優勝美地太受歡迎了,到處都是人,反而在這走了半個多小時都沒遇到人很不習慣。看這麼冷清的路線,已經死心不會有什麼美景了,沒想到10分鐘後,就看到著綠得不太像話的小溪,感覺裡面有很豐富的微生物。


溪水相當冰涼,脫下鞋襪在這泡泡腳舒涼一下,真是意外的景點。

離開Swinging Bridge後,回到Wawona Hotel吃午餐,餐廳裡用很多松果做裝飾,連吊燈都是用松果串起來的呢。在這裡點了一份烤蔬菜panini,唉唷威壓怎麼這麼好吃阿~
(松果吊燈)


午餐後,從Wawona搭接駁巴士到Mariposa Grove,因為Mariposa Grove是熱門景點,擔心找不到停車位。接駁巴士擠得滿滿的,在大自然裡有這麼多人真的很誇張,太不自然了。

到Mariposa Grove就是要看巨木紅杉sequoia,但是要把全部的經典紅杉都走完,來回起碼要三英哩,我們下午還得驅車回聖荷西,同事建議我們搭導覽車,一小時就可以把全部看完,一人票價16美金。沒想到大家都很懶,要搭導覽車的人很多,接下來幾班都沒位置了,最快到到3:30,真是的,我是很想走,只是趕時間啊!我索性就不搭了,直接用走的,雖然時間有限,那就走多少算多少,時間不夠了就立馬折返。

(開走時,遇到整點導覽還有跟了一下下,大致聽了一點紅杉的特性介紹)

接著就是無止盡的巨木了.....

倒下的巨木從中切開開路給人過,直徑將近兩公尺。
走著走著,寧靜中聽到逗逗逗...逗逗逗...,竟然是啄木鳥耶!這不是卡通裡才有的動物嘛!看到真實版好興奮耶。
本來說時間不夠,路程太遠,但越走越捨不得停下來,竟然就走到1.8英哩外的Grove Museum,照片裡的小屋就是Grove Museum。
連松果都這麼大,可想見來自多大的樹!
 
開心地結束兩天在Yosemite,依依不捨地離開,另外四個小時的車程要奔回聖荷西,夏天的加州到晚上八點多才天黑,一路看著沿途風景,哀悼著明天又要上班了。



-- 2012, July-29 Wawo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