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9-11月 飲食經驗

1) 豪園
http://www.grandgarden.net/2011/
 台北市敦化北路232號 02-2545-3333
 (圖片來自豪園)
美國的大老闆來,台北的大老闆就選這裡宴客,還開了58度的金門高粱,一夥人竟然也把它喝完了,我人生的高粱初體驗,僅僅用舌尖一點。不虧是台北的知名魚翅餐廳,整付大魚翅真的很美味,但這魚翅到底合不合法阿?

2) 天廚菜館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一號三樓 02-2563-2380

有名的北平烤鴨老店之一,相當老派的餐廳,服務生都是大姊級的,制服是很老派的旗袍,大姊們穿旗袍露出大腿上方肉色絲襪的鬆緊帶,實在有意思。烤鴨很美味,零瑯滿目的菜單不知從合點起,大姊牌的服務生都能給精闢的建議。很多日本人來用餐。

3) 長壽三好庵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1號
 02-27314744

位在南京東路捷運站對面的巷弄裡,標榜日式手工蕎麥麵,炸櫻花蝦蓋飯超香超好吃!

4) 國賓飯店 A Cut 牛排館
http://www.acut.com/#/intro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63號
 
久仰A Cut很久了,這種餐廳自己掏腰包吃不起,每次公司有聚餐總是想慫恿老闆選A Cut,無奈價位過高,老闆都bypass這提議。剛好有位一值很照顧我的美國同事來台灣,上次來我們去吃了RUTH'S CHRIS 茹絲葵,被他嫌,說Outback的牛排還比較優,但我才不要去Outback,就慫恿他到A Cut。在A Cut 讓我初嚐到乾式熟成牛排,太美味了!同事也驚呼這牛排太棒了,馬上列為是他吃過最美味的牛排,我真是太為A Cut感到驕傲了!也鬆了一口氣,沒讓他花了大錢但只吃到不如Outback的牛排。

5) 別廬洋館Pierrot Bistro
台北市龍江路114巷1號 (02)2515-5377
(圖片引自別廬洋館Pierrot Bistro

偶爾會有紅酒品酒會的義式餐廳。在口袋名單上很久了,總算來了但有點失望,點了一瓶義大利紅酒,但服務生專業度不夠,紅酒知識不足無法推薦,真令人訝異,主打紅酒的餐廳竟然服務生缺乏紅酒知識的訓練,連自家賣得酒都解釋的不清楚。選的這瓶紅酒開瓶後超香,但嚐起來不夠豐滿,服務生倒酒時也很不專業,酒杯要放我的右手邊阿!點了起司盤和一份比目魚,起司盤感覺是隨意充數,比目魚還不差。總而總地失望。

6) 西華飯店 Toscana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電話:02-2718-11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