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曼谷 Mikkeller酒吧 和 Meatlicious餐廳

在來曼谷前,台灣的朋友推薦我去Mikkeller Bar,一查是丹麥的啤酒吧,我心想幹嘛推薦住在瑞典的我在曼谷喝丹麥啤酒?我過去丹麥喝很近啊。但在華欣待了一週,天天就是永無止盡地喝Singha和Chang啤酒,從華欣回到曼谷後,我們就決定最後一晚要去Mikkeller Bar!

安卓亞夫妻大力推薦我們一家曼谷新餐廳Meatlicious,是一間曼谷米其林餐廳的廚師出來開的,剛好也在Mikkeller Bar附近,完美的搭配。

Mikkeller Bar
26 Ekamai Soi 10 Yaek 2, Phra Khanong Nuae, Watthana, Bangkok  
Mikkeller Bar的位置有點隱密,離最近的捷運站Ekkamai走路還要20分鐘,要叫計程車也不曉得怎麼跟司機講這位置,走去的路上覺得真是不方便,但到了以後看到整排的tap就非常開心。



以Brewery來說Mikkeller Bar的裝潢非常的淘氣,感覺比較像是文創商店,一杯啤酒280-320泰銖,非常貴,但因為已經受夠Singha和Chang,對於有層次的啤酒感到非常開心地點了好幾杯。Mikkeller Bar的啤酒味道都挺獨特的,建議先要求試喝再點。
8 Sukhumvit Rd, Phra Khanong Nuea, Watthana, Bangkok 

在Mikkeller Bar喝到欲罷不能,一直到八點才前往Meatlicious,非常期待Meatlicious這一餐。Meatlicious的裝潢是簡樸大地色,感覺不出米其林主廚的不易親近。雖是平日晚上,Meatlicious非常忙碌,才開幕沒多久,慕名而來的人非常多。入座後看了菜單每樣都躍躍欲試,服務生來點餐時,針對菜單內容問了服務生一些問題,服務生只會一點點英文,就說要去請人來回答我們。等了許久,總算來了個會講一些英文的人,但對於菜單內容也是一問三不知,我們就想算了,憑感覺點,想點烤玉米和烤雞翅當前菜,我覺得個點一份share就好,但阿本森覺得價格一份價格很便宜,應該很小,要個點兩份,我問服務生份量如何,我們點兩份會太多嗎?服務生感覺不太懂,就一直說OK(囧),最後上來時,果真太多!

前菜的玉米乾且沒味道,附的小罐子裡是白胡椒混鹽,感覺挺有意思的,但玉米很乾,乾的胡椒鹽粉完全無法為玉米提味;令到前菜烤雞翅更是令人傻眼,烤得完全不夠,皮還好肥好油,對於前菜非常失望。

主菜我點了烤羊腿,阿本森點了牛排,烤羊腿還不錯,但阿本森的牛排依舊令人失望,肥肉太多,煎得火侯也控制得不好。

整頓吃完非常失望,很詫異米其林餐廳出來的主廚,怎麼會沒有把服務生訓練好,基本也要讓服務生都是過店裡的菜色,才能跟顧客介紹,而大部分的服務生感覺都沒有餐飲的經驗,一些基本上餐收餐的禮儀都沒注意。一頓飯吃下來三千多泰銖,聽到米其林主廚的封號來說好像不貴,但以餐點的品質和服務,完完全全是不值得。說不定這只是開店初期的過渡期,如果他們聽到顧客的feedback有做改進,希望他們可以有更多的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