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聖誕禮物的取捨

聖誕節近了,商店滿是忙著採購聖誕禮物的人潮;我對聖誕節送禮物感到很衝突。

收到禮物很開心人之常情,但收到不需要的禮物就有點困擾,買禮物送人更是困擾。看看身邊的家人朋友,很幸運大家都有穩定工作,豐衣足食,生活上有需要什麼想要什麼就去買,不用等到生日或聖誕節。這種狀況下,送聖誕禮物就變得浪費了,因為都是多餘的阿XD

今年聽到很多瑞典公司都取消送員工聖誕禮物和聖誕聚餐,以全體員工名義把錢捐給慈善團體,我覺得非常好。本公司聖誕節買了很多文具要送給東歐的小孩,號召員工幫忙包裝聖誕禮物,看到為了包裝這些文具的大量包裝用品,心裡大嘆浪費。

和阿本森討論今年聖誕節要送兩個姪女什麼禮物,她們是非常可愛且幸福的女孩,很多人疼愛......等同玩具禮物衣服已經超多,這幾年看她們拆禮物時的無感,讓我大嘆給孩子太多物質,就學不到{珍惜}這堂課。我建議用女孩們的名義捐錢給敘利亞的孩子,她們已經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了,她們需要得不是更多的物質,而是學習分享與珍惜。當然立刻被反駁,聖誕節就是要歡歡樂樂的拆禮物,送張卡片說幫你捐錢給戰爭中的兒童聽起來很掃興......在這點我還是註定無法百分百融入瑞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