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Julkalender 聖誕日曆

Julkalender (Christmas calendars) 倒數聖誕節

聖誕日曆有24天,1-24,歐美國家在12月有Christmas calendars聖誕日曆,每天都有個小禮物搭配聖經格言,小孩們12月每天都很期待打開今天的聖誕日曆會得到什麼。現今的聖誕日曆做得越來越花俏,超市買的戳戳樂型聖誕日曆已經很難滿足現在的小孩,於是樂高也有出聖誕日曆來榨乾父母荷包。

隨著強大的商業促銷手法,也出現大人版的聖誕日曆,到各購物網站有各種不同內容的日曆,如24種迷你香水、保養品甚至威士忌的聖誕日曆....等。



阿本森11月時就明示他想要啤酒版的聖誕日曆😒,我說要我去哪找24種啤酒?瑞典瓶裝啤酒只能在Systembolaget (國營販酒所)買,那邊的啤酒就那樣.......於是討論就此結束。下圖們為英國購物網站Selfridge的聖誕日曆商品,包裝非常精美,威士忌日曆阿本森一定超想要,不能讓他看到XD。

但我沒忘記此事,上systembolaget的網站,發現上面有700多種啤酒,很多瑞典當地的microbrewery ,而且可以在systembolaget 上訂。考慮到玻璃瓶很重,我無法ㄧ次扛24瓶,還分兩批定。

我們倆幾乎每天ㄧ起上下班,完全沒時間獨處去領回啤酒並包裝,眼見12/1就快到了⋯⋯正好阿本森12/1要去跟客戶開會,地點在機場的飯店,開完會還要點時間才到得了家,大嗆司!

下班立刻去搬回沈甸甸的酒,一一包裝好,等阿本森回家給他一個驚喜。殊不知他會議開得如火如茶,到8點才結束,傳訊息說他們在飯店酒吧喝啤酒,半小時後就回家......

結果喝杯啤酒延伸到吃晚餐,最後他到家都快午夜了,我已就寢,他看到精心準備的啤酒日曆後立刻下跪,呵呵。
我精心準備的啤酒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