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背包客實用資訊

        要到一個陌生國家去,有太多事情需要事先知道
                數位相機,手機,筆電,吹風機.....都需要充電,充電器帶了,沒先搞清楚各國電壓和插頭,忘了帶變壓器和轉接頭,會愈哭無淚。
                這是yahoo的股市匯率,我覺得很好用,可以有各國的幣值轉換到你想得知的幣值(我想當然是新台幣TWD)

                這真的很實用,在搜尋住宿交通等,都是顯示當地幣值,有這網頁就可以迅速轉換成新台幣,真希望這網頁可以隨身攜帶,這樣出國買東西就不用算半天還是搞不清楚便宜還是貴                                                              
                出國不知道怎麼打包行李?我想這在夏天不會有問題,反正每個國家都差不多熱,可是對於台灣人在冬天要到中高緯度國家旅行時,或是要到季節顛倒的南半球旅行時,打包就成了個大難題了,這個網頁超詳細的,選擇你要的國家和都市,有詳細的歷史氣候,根據數年來當地的氣候統計,告訴你最可靠的資訊,包含最高低溫,降雨機率,當你選定都市後,左邊還會跑出一堆當地實用的資訊連結,相當推薦的網站。

                PS. 一月要去Barcelona時,實在不曉得該怎麼打包,巴賽的緯度和北海道差不多,緯度很高可是地形不同氣候也不同,Judy說巴賽比倫敦還冷,害我整個傻了,可是我還是相信這網站告訴我的預測,我帶的衣服完全符合當地氣候!                                                                               
                這或許對大部分人覺得不怎麼實用,不過如果有要填機票累積里程數的話,這倒實用!
這篇文章陸續更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