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風之影 y 巴爾幹龐克

再來本書和一部電影

風之影/the shadow of the wind/La Sombra Del Viento 博客來的介紹
故事背景在1950年代的巴塞隆納,很多人說要去巴塞隆納旅行前,要先讀這本書。可是我倒覺得,去過巴塞隆納後再來讀這本書會更有感覺。不過如果時間夠多夠悠閒的話,能在巴塞隆納讀這本書是最完美的。

書背上的全球好評推薦上,有超多名人和報章雜誌的背書,史蒂芬金 德國前外交部長.....但我的感想最貼近這個西班牙讀者說的:有一種書,極少見又特別,讀了它之後,你會覺得接下來買的十本書都很爛。我同時買了風之影和中性(Middle Sex),到現在還是遲遲不敢翻開中性,我相信它是本好書,可是不想讓風之影的餘波,讓我覺得它沒那麼好,所以.....先緩緩。

他是那種用工作狂來彌補愧疚感的人,對於他人的懶散,他不但尊重,甚至很羨慕,因為那是他做不到的事情。他並不以辛勤工作為傲,他甚至自嘲,說他的工作狂是懦弱的另一種表現。「當一個人沉浸在工作中的時候,你在他眼裡看不到生命」

歲月已經讓我學會不要失去希望,但也不要太相信希望。希望是殘忍而虛無的東西,毫無良心可言。

-- 摘錄自風之影


巴爾幹龐克/ Super 8 Stories

這是南斯拉夫的吉普塞裔導演Emir Kusturica 拍攝的紀錄片,他除了在電影上很有成就外,熱愛音樂組了樂團No Smoking Orchestra。這樂團成功地紅遍全歐洲,也在東京和首爾開唱過,Super 8 Stories即是紀錄No Smoking Orchestra 這樂團巡迴歐洲

3 則留言:

  1. 好..

    就來去買風之影!!!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宛慈:

    對不起~因為晚上回家沒有上網的習慣

    所以錯過和妳的聯繫

    星期三中午不能請假

    因為最近接了鐘面的單要劃稿(客人要趕國外參展)

    所以不敢請假,真的很對不起-

    可是我真我超想和妳見面的

    妳還會到到台北嗎?

    回覆刪除
  3. 宛慈:

    昨天讓妳從台北跑來土城,真的不好意思~

    下次有機會再好好的請妳吃飯

    但前提是把妹妹交給爸爸處理

    祝福妳新的工作一切順利

    (別忘了照一下商務倉給我們看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