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La Petite Cuisine

最後一晚,打算找個好餐廳,當作餞行和提前慶祝即將到手的博士學位。 



翻開他的
Taiwan Guidebook,看到幾家推薦的高級餐廳,在台灣30天,中式料理已經吃太多了,所以決定換吃他家的法式料理,也很合理,他作莊,選定La Petite CuisineGuidebook上說在雙城街,上網查評價後,發現已經搬到長榮桂冠的2F,幸好……,不然跑錯會很不爽。    

                La Petite Cuisine

    長榮桂冠2F(02)2509-0332 / (02)2518-8399 #2828


主廚是個新加坡人,好像很厲害,可以瞧瞧他的網頁http://www.justinquek.com

長榮桂冠網頁裡的簡介http://www.evergreen-hotels.com/branch/content/dining/dining02.aspx?sn=3


 


在台灣就算到很高級的餐廳,隨便打扮也不會有人覺得很奇怪,可是外國人就很講究這個,所以我也跟著正式打扮一下,幸好當初有準備個小洋裝,參加潘安婚禮要穿的,婚禮最後沒去,沒想到小洋裝還有點用處。 

 


搭計程車到長榮桂冠,門房遠遠看到有計程車停在他們門口,就趕緊前往來幫我們開門,服務真好,不過他怎麼能確定我們是要進去消費的?長榮桂冠旁有家7-11,我就說,等等我們就直接走去7-11,看那門房臉會不會綠掉…..

Guidebook上說,這裡提供著相當高品質的料理和五星級的服務,果真進去就有人幫我們拉椅子,攤餐巾,餐巾掉了馬上有人來撿,刀子掉了也馬上有人來補(怎麼聽起來我們倆很笨拙阿),服務好是不錯,可是感覺隨時都有人在盯著我們,才會稍稍有個風吹草動就會有人快速前來。

打開菜單,晚餐套餐要NT3680!!書上寫的價位是NT1780,是搬到長榮桂冠租金變貴了嗎?於是決定單點,我點了鴨胸 香檳和紅酒,他點了肋眼牛排,和三種鴨肝組合的開胃菜,法式料理全套吃完,就是要吃開胃菜 主菜 起司 咖啡 甜點,難怪都要吃到半夜。





首先先上來麵包,普通;再來鴨肝上場了,我很討厭豬肝,沒想到鴨肝這麼美味,我說鴨肉就很便宜,為啥鴨肝這麼貴,他說因為要把鴨肝養到很肥很累,鴨子吃飽後還要把鴨子嘴硬扳開,拼命灌食物進去,媽啊!太殘忍了吧! 

主菜上來了,超香,鴨胸和牛排都很美味。



主菜後,端上五六種起司,如果是我做主,絕對不想點,主菜吃完了已經很飽了,為什麼還要吃起司?不過法國人就是這樣,他選了兩種起司,切的很薄的葡萄乾麵包烤的焦脆,放上起司,吃完後配上薄片梨子去掉那股濃郁的味道,在嚼顆核桃,一個完美的循環。 






再來就是甜點時間了,我超想點舒芙蕾,可是上次在越南吃的經驗告訴我,好吃可是太大又太膩(延伸閱讀西貢 Augustin French Cuisine),所以想約他分一份,可是他嫌要等
20分鐘,最後點了蘋果塔佐自製冰淇淋,上面著名兩人份,因為是用小圓形煎鍋做的,一次作就是四片兩人份,超級薄片的蘋果塔烤的香酥脆,不似一般印象中的厚膩,冰淇淋只有右下角那小小一坨真令人失望,不過和蘋果塔也夠互相搭配著吃完。 






這樣吃完加上服務費,六千初頭,還是比點套餐便宜,
La Petite Cuisine現在名列紀錄上最貴的一餐











PS. 一年多後,被三人一萬二的Ruth's Chris破紀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