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垃圾製造國

美國人的不環保,對我這從小就飽受垃圾分類回收...不斷的環保觀念轟炸的台灣人,真是一整個瞠目結舌
美國人使用超大量的保力龍杯或外帶餐盒
咖啡可樂通通都用保力龍杯
公司飯店提供的免洗餐具也通通都是保力龍
幾乎看不到紙製的免洗餐具

最訝異的是,很多餐廳就算內用,他也用保力龍杯
在飯店的早餐buffet,有提供磁餐具,和更多的保力龍免洗餐具
我完全不碰那些免洗餐具
可是觀察美國人
大家都拿免洗餐具.....
追根究底,美國人完全沒有一點點環保概念
一個人吃完早餐就用掉一個保力龍杯一個保力龍盤兩個保力龍碗和一副塑膠刀叉湯匙
每天早上吃早餐看他們這樣使用,真讓人心情不好

車子也是.....
每台車子都超大,排氣量那麼大要幹麻
或許有藉口說美國很大阿,常常開車要開很遠
藉口!
你是天天從美國東邊開到西邊去上班嗎?
美國大或許會讓你每天要開車一小時通勤,不像台灣或許騎個幾十分鐘的機車就到了
可是我在台灣也是天天通勤一小時,還要跑山路耶(好啦,一點點而已)
也不用那麼大車阿,toyota的小車開得我怡然自得
或許真有人就是喜歡每個週末都開個幾小時的車去另外一州玩耍,那當作每10個人就有一個這種人
可是路上的車子,每台都大到像變形金剛
看看裡面開的人,都是些通勤的上班族,單數,媽媽接送小孩上下學
不然就是該死的青少年........
為什麼要這麼大車?為什麼要排放這麼多廢氣?

我也有努力在發覺它的優點......
目前還沒發現,不過或許是我待在這鄉下,視野不夠廣,總不能在這鄉下就說這是美國
希望我能早日脫離這裡.....
不過據我所知,脫離這裡後,也只是轉移到另個更鄉下的地方..... 唉

我有問瑞典同學他喜歡美國什麼地方
因為他平常也是批評美國很多的人,哈
他說美國人很友善,很容易跟陌生人交談,在瑞典就不會這樣
美國人很會跟大家打招呼 how are you?
一開始覺得好像真的很友善,我不認識你耶,你還問我好不好,真感動
可是久了就發現那只是他們的口頭禪,就像"呷飽沒",問的人也不是真的關心你吃飽沒

總之,這邊的人超不環保,好煩喔

3 則留言:

  1. 垃圾也都是直接丟子母車,沒在分類的啦!

    回覆刪除
  2. 廚餘也是,早餐buffet用完要自己把盤子送回,只有垃圾桶和一個桶子放要洗的餐具,那我沒喝玩的咖啡要倒哪,服務生說直接丟垃圾桶就好....

    回覆刪除
  3. 這證明

    難怪美國快倒



    這樣台灣有美好一點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