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我同學

這次受訓同期的共有五個同學:兩個日本人 兩個瑞典人 一個美國人。

兩個日本人是客戶公司自費送來受訓的。其中一個在我來前兩週,太太早產,所以提前回日本,無緣見到面。另個日本人"英雄",人很好,他參加這個受訓只到這週,今天是他最後一天進公司,昨晚訓練部門的主管請我們去Texas Roadhouse吃飯,當作幫他餞行,我點了菜單上最輕的6oz達勒斯牛排,其他人都是點12oz以上的肉,外加22oz的啤酒…..餐前的麵包超好吃,軟綿綿的,我很克制地只吃一個;裡面的服務生都是高中生,我最討厭的青少年,整點會排一排跳奇怪的爛舞。美國七分熟的牛排煎的都比台灣的老,太熟,很難吃。

今天英雄到公司一一個大家道別,他要走我也蠻傷心的,雖然只認識他兩週,可是他走後,我就變成英文最爛的!壓力好大喔……………...(我竟然是在傷心沒人墊底,真壞心,不過他人真的很好),大家還一起在會議室,訓練部門的經理還送他錶,怎麼這麼好......因為他是客戶阿........。

另外兩個瑞典人一個是克里斯多福,一個是湯瑪士,湯瑪士很獨來獨往,喜歡自己去泡酒吧,不過人也很好。克里斯多福很熱情,很愛講話,我到美國就是他主動說要來接我,然後很熱心跟我講很多事情讓我可以早點進入狀況。

美國人是派翠克,就是很標準的美國人樣子,跟我同年,可是看起來很老成,人也很好,可是淺意識就有股美國人的自大。

現在兩個日本人都一一離開了,亞洲人剩下我,倍感壓力阿!雖然同學們人都很好,可是都不是我會想要主動做朋友的人,不過幸好我孤僻慣了,這也不成問題。

順便提件事情,本公司在這小鄉鎮佔地頗大,是個大園區,開車進入後,要到我的辦公室,還得通過一個check point,然後在那每個人都得下車刷卡,然後有三個警衛會很認真地把車子全部搜過一遍*,隨後我們才能再上車繼續通行。警衛人都很親切,都會跟你微笑問好,有時上車後還會幫你關門,最近這三個警衛是一個黑人一個女生一個帥哥,我很喜歡他們三個;那個帥警衛有張聰明臉,長的很像國外某個明星,有待我想想,總之,他是我到美國後看到的第一位帥哥(真可憐,如果在歐洲,應該已經看到30個了吧),對了!他們會叫你Madam,在電影上看很多,等這感覺等很久了.........。

*他們真的搜的很認真,車子裡全部可以打開的全部都會開,然後會伸手去摸座椅下方,美國恐怖的神經病太多了,不像在台灣,去電廠警衛也要檢查,可是他們只看後車廂,所以我們東西都放後座,免得被刁難,有時想想還真可笑.....

美國的警衛身材姣好,態度認真,讓你一點也不敢馬虎,在台灣聽到警衛,印象就是肥胖懶惰,打混摸魚,......也或許美國真的太危險了,警衛顯得格外重要,台灣是個安分守己的和祥社會,也不能怪警衛懶惰,因為他們真的沒事做。ㄟˊ,這似乎是目前我對美國的第一個正面評價,我是真的很想推崇美國的認真警衛,還是我每天看到的那個太帥,想幫他們加分?哈

4 則留言:

  1. 看來你在那裡適應的還不錯哦!

    應該已經看到很多美國現像吧~



    我公司最近要導入ERP管理系統

    我被我的課長選中要當我們包裝組的user

    這對我來說是個好機會

    也許學成後就不再只是個作業員

    不過一切都才剛開始

    我還要多加努力!

    為我加油吧!



    自己多保重~

    回覆刪除
  2. "可是他走後,我就變成英文最爛的!"

    這個好好笑喔...



    前面還鋪梗鋪了那麼長...

    原來如此...

    回覆刪除
  3. 對阿

    我心機還蠻重的吧,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