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南方人指導日本人說英文

昨天是在San Jose的Training最後一天

我就要回台灣,其他一起training的新同事也要出發到Louisiana的電廠大修

他們的飯店外面的patio有個烤肉架

昨晚大家聚在那BBQ喝啤酒,離別前的最後相聚



這次在San Jose一起上課的有五個同事

艾迪來自南方的紐奧良 

伊萊來自北卡 

賈斯汀來自密西根 

Kenzo Hazumi是日本人,電廠客戶派來參加這訓練計畫



這次要再來美國前

日本經理說,這兩個日本電廠派來的同事英文不太好,要我Be nice

我是一定很nice的阿,沒想到還真變成他們很重要的溝通橋樑......



Kenzo和Hazumi的英文真的不太好,尤其是Hazumi,根本聽都沒聽董吧

對美國人,全部的字彙都很理所當然

可是對我們,字彙有難和簡單,常用和不常用,正式和不正式

所以當我發現他們聽不懂美國人時

我都會重講一遍,換成比較簡單的用字,或是逐字講

他們就懂了......





同事裡面艾迪是南方人,口音最重,講話都連在一起,超難懂

可是他又是最親切的一位,所以很常主動跟Kenzo和Hazumi講話

每次看他們對話我都會笑很久...... 艾迪很認真地想口齒清晰,但他們就還是不懂在那邊 ㄟ.......



後來每次艾迪講啥他們聽不懂,就都要我再翻譯一次

可是我都覺得這樣很白痴,我好像他的鸚鵡

前幾天在餐廳,Kenzo的甜點上有一片薄荷葉

艾迪說 tell him, dont eat the leaf.....

....... = =! ....... 自己跟他講啦........



他們五個人都要一起到Louisiana的電廠大修實習

Kenzo和Hazumi很緊張,因為他們英文不好

艾迪又一直威脅他們,南方人口音很重,連他的口音都聽不懂,你們到那會很慘.....

我就規定,那從今天起,Kenzo Hazumi每天得和艾迪對話十分鐘以上作練習....



昨天晚上在BBQ的時候,艾迪在教Hazumi英文發音

超幽默的畫面

在消耗掉那麼多啤酒後

被美國各地人都嫌腔很重的南方人...

在指導很常被說英文腔很重的日本人英文發音...... 相當幽默的組合

我錄了一小段如何發音 Holly-wood


















2 則留言:

  1. 超酷的

    我現在也猛跟我們外國老師講話

    但是 我居然退化到

    我只會講單字跟比手畫腳

    我以前的句子都不見了~~

    回覆刪除
  2. 比手畫腳才是真正的國際語言阿!!

    啥時去妳家作客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