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美國ATM手續費

之前在背包客棧上

看到很多人精打細算地比較

出國該怎麼"準備錢"

在台灣先換美金 刷卡 旅行支票 在國外用ATM提款....

算來算去那匯率也差不到一元新台幣

又不是要換個數來萬

這種微小差距,少喝杯咖啡就省回來了.......

所以出國我從不管怎麼"準備錢"最划算

一律刷卡和國外ATM



但那都是短期旅行阿........



到美國也數把個月

也是一貫做法,刷卡和ATM

直到這幾天

剩不到兩週要回台灣

不知怎地看了我的戶頭

發現用ATM,匯率約35.多元

刷卡的話,匯率約33.4

!!!!!!!!!!!!

差了兩元!!!!!!!!!

想到我在美國這麼久,這樣差下來差多少了阿!!!!!!





用ATM提款,台灣方面依提款金額收取0.1%-0.15%,跟信用卡一樣

然後每次提款還會收70元手續費

因為這70元,所以我已經偏好使用信用卡

但美國這邊的提款機還會收3美金的手續費

並不是因為跨國提款

是這邊的ATM手續費就是這麼貴!!!!

(各提款機收費不同,我也遇過99 cents的,但只有那一次)







現在想想

在台灣常常為了省那6塊錢的跨行提款

硬要找到自己的銀行才肯領錢

還蠻好笑的,六塊新台幣和三塊美金...........

台灣真的什麼都方便又便宜阿!!!!

以後那六塊錢我都心甘情願讓他們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