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Day 15: 四千個島

寮國和柬埔寨交界上的湄公河上是Si Phan Don (Four Thousand Islands)
俗稱四千島,眾多大大小小的島嶼或石塊,有四千之多?當然沒人數過
隨著雨季乾季變化,島會變多變少,變大變小

四千島最大島是Don Khong
最熱門的Party島是Don Det 東德島
到了Don Det也會順便去南邊的Don Khon騎腳踏車
本來打算到Don Khong,在安排些一日遊到這些島
結果Don Khong和Don Khon...我實在不曉得怎麼發出不同的音
最後被載到Don Khon,.....囧
最後決定還是住Don Det好了,旅行充滿意外

一上島,很懶惰地選了個最近的Bungalow就入住了
反正應該都大同小異,這小島上沿岸滿滿都是Bungalow
在東邊的就是sunrise bungalow, 在西邊的就是sunset bungalow
Bungalow就是自己有個平台的簡陋小屋,一屋裡有兩張床,一晚只要3美金
浴室和廁所獨立在外,大家共用

↑ 左:靠著湄公河的Bungalow,住在日出這邊
↑ 右:這裡叫Mr. Thao's Bungalow,這裡都是某某先生的Bungalow

↑ 左:內部,相當簡陋,很有小時候在阿嬤家睡覺的感覺
↑ 右:我住右邊第二間Bungalow,在這島上大家最喜歡在自己Bungalow外的吊床上看書或是睡上一整天 

往島上北邊散步,熟悉一下環境
在一家小攤吃午餐,隔壁桌來個長得很KKK的光頭西方人,點了五顆水煮蛋
午餐後走到島上聚滿外國遊客的Ban Hua Det
很熱鬧,竟然還有三家網咖

一路走著走著,旅客都聚集在湄公河岸邊的主道路上
我決定要走進島中央的稻田區
島中央連路都沒有,只能走著田埂,收成季節以過,只剩收割後乾黃的稻根


就這樣走著走著,也差不多走完一圈島,眼看太陽即將西下,趕回西北邊去看日落
找一家小露天餐廳喝飲料等夕陽

↑ 夕陽和日落後的晚霞

太陽不見後,整個小島瞬間陷入一片漆黑,天空滿滿的星星
走回柴油發電機轟隆隆響忙著供應電的Ban Hua Det
在一家號稱是Reggae Bar的地方喝Beerlao,等月亮出來
兩個愛爾蘭人坐隔壁,說他們在邊表演音樂邊環遊世界

↑ 左:寮國的唯一款啤酒Beerlao,比台灣的唯一款啤酒優秀太多太多
↑ 右:晚上小飛蛾們奮勇撲燈,數量多到很噁心

又來隻小貓睡我腿上,我的腿很受寮國貓喜愛

這島上都是泥土路,沒有自來水和沖水馬桶,也沒有電...
來看看我能離開文明世界多久......

答案是一天

白天很享受這小島的原始風光和民情
但一天結束,想要洗個舒適的澡,洗去一天在外身上的黏膩時,卻無法盡情時,我的文明病就發作了
這裡的沖澡間當然沒有熱水,澡間搭建在戶外,只有四面牆和個簡陋屋頂
飛蛾和小蜘蛛不時出現,衣服盥洗用品都不曉得該擺哪
洗澡和廁所,我還是需要文明....

雖然洗得很不盡我意,但也還是得到一身清爽
回到Bungalow,看到河岸灘上,白天那個點了五顆水煮蛋的光頭人在那生了營火,唱著奇怪的歌
他竟然是我的bungalow鄰居,漢寧說他是德國人...
光頭人邀請我們下去加入他的營火,我當然不想下去
他繼續吟唱著,然後就跳進水裡,還以為他要游泳,結果只是把全身浸濕又上岸火烤....
旅行上遇到的人不是很酷就是很怪

晚上要睡覺了,我最害怕的時刻來了
先命令漢寧把我的床徹底檢查一次沒有任何蟲怪蜘蛛,任何不該有的生物
徹底到連床墊都得翻起來檢查
檢查確定安全後,我先進入蚊帳內,再命令他把蚊帳仔細地塞到床墊下
確保半夜不會有任何蟲怪入侵我的床,或有壁虎掉到我身上....

遠離文明
非我本意

4 則留言:

  1. 沒關係 你可以說服自己你是旅行中別人會遇到很酷的人

    哈哈哈 真的超原始的啊 ><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想引用你這篇關於寮國四千島的文章,在臉書上做為介紹寮國景點,不知可否引

    用??感謝!!

    回覆刪除
  3. 可以

    引用後請告知臉書連結,以確保無不良使用,謝謝!

    回覆刪除
  4. 所引用的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eerlao-%E5%8F%B0%E7%81%

    A3/123050677773362



    感謝讓我引用此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