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Day 16: 湄公河游?不游?

湄公河在四千島這區域有罕見的淡水海豚,於是今天搭船去看海豚。



在水上漂很久,靜靜地整著海豚出現

我想像的畫面是海豚會在我們船邊游泳嬉戲

聽到旁人的驚呼聲

只看到數十公尺以外,水面冒出一個小黑影,又迅速消失

但等待了一兩小時,就看到了7,8個海豚小黑影….

就這樣………

想想坐在舊金山Sausalito的防波堤上吃著三明治,海豹就在眼前耍水….

這個海豚行程真是太不令人興奮

從這裡搭船去看海豚








海豚行程鳥鳥結束

去Khone Phapheng瀑布,這是東南亞最大的瀑布,超有氣勢









吃過午餐,到東德島的北邊有個小沙灘,在沙灘上打個盹,寫寫明信片

這小沙灘很悠閒,連狗和水牛都來這睡午覺…





我是個只敢在游泳池游泳的人,很害怕”野水”(泛指海 湖 溪河….)

每次美國同事問我會不會游泳,我說I can… conditionally ….”我會在游泳池游泳”

同事就會笑我,這是哪門子的會游泳,我就說,那就當我不會游泳

他們就會擴大笑我,台灣四面都是海,為什麼不會游泳….

美國人都不曉得,台灣小孩從小都被父母嚇唬水有多危險





歐美人之愛跳入水裡隨處可見,漢寧開心地在湄公河游了兩趟

河水之棒,讓他對我不敢下水覺得很遺憾,但岸上的我大喊

You don’t know how much you have missed. ….

(明天你就知道誰miss比較多……)

我一點也不覺得遺憾我不敢下水,不只不敢也不想

那極度翠綠的湄公河水,看起來就是營養

這麼營養的河水,裡面多少浮游生物,想到我就覺得保持乾燥為上策

 



晚上在一家一對疑似以色列情侶開的餐廳吃飯,因為他們播著很棒的音樂

不虧是外國人,價格訂得相當大膽

一進去就聞到濃郁的大麻味,

門口那桌兩個日本人吸著大麻,隨著音樂搖擺鈴鼓





月亮出來後,漢寧又跳進湄公河游了一下,洗澡也省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