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Day 17: 單車遊東孔島

今天是第11天在寮國,也是最後一天



回應上篇漢寧的You don’t know how much you have missed….

一早就聽到漢寧出去兩次的聲音,第二次時已經六點多也該起床了

他回來時拉長著臉說,他非常非常的不舒服,晚上拉了三次肚子

感覺非常虛弱,今天沒辦法出門了,明天也可能沒辦發出發前往柬埔寨

如果這樣的話,那他兩天後再到柬埔寨找我…..

你看看他病得多嚴重,竟然已經絕望到覺得就算明天也不會好….

他說一定是他昨天兩頓飯都沒配百事可樂,才讓不乾淨的食物導致生病

拜託….應該是因為在湄公河游泳吧!!!

想到他昨天得意洋洋在湄公河游泳的樣子,和現在病厭厭絕望的樣子….

我這麼機車的人,竟然也不忍心取笑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今天要自己騎單車去南邊的東孔島(Don Khon)玩耍

先去租輛單車,這裡租單車很簡單,也不用登記證件還啥的

付了錢,隨口問你住哪裡,可能想到時候沒還車知道要去哪裡找人

天黑以前得回車



先去幫漢寧買廁所紙(他病得太嚴重,把昨天買的掉進坑裡…)香蕉和百事可樂

然後就開心地出遊了~



先去悠閒地吃個早餐,寫明信片*

點法國麵包夾果醬,水果莎拉,寮國咖啡



參考 Day 09: 寮國早餐和咖啡

點完後,過了一會,看到老闆在抽屜拿錢,走到對面的雜貨店(我才剛在那幫漢寧買香蕉)買了一袋麵包

沒錯,那就是我點的麵包…..

大家都開玩笑寮國人之悠閒和緩慢,在餐廳點玩菜,老闆才去買菜,其實也不誇張

看似簡單很好準備的這三樣東西,也拖了30分鐘才上桌




早餐後,單車上路,心情相當愉悅

在路上有一對夫妻推著車慢慢地前進

他們的小女兒看來不到五歲,邊走邊玩跟在他們後面

她回頭看到我,對我偷偷微笑著

我停下單車,想在背包裡找糖果送她

她看我停下來,也停下來盯著我,拿出糖果對她招招手,送了她兩顆

拿到糖果後,她趕緊跑步追向漸漸走遠的父母

她父母這時也回頭看看落後的女兒確定她沒不見

確定女兒還在後頭,繼續奮力推著車向前進

小女孩嘴裡已經含著糖,回頭再對我最後一次微笑




騎到東德島和東孔島交界的橋,這裡的石子也太大顆了,騎起來相當的顛簸

在東孔島那端會有人收費,當然只收外國人

開始東孔島的”單車環島”之旅



先從東邊一路先顛簸到Liphi瀑布




再一路到最南端,這邊標榜看海豚的小漁村…昨天已經失望過了

接著一路相當顛簸地環島著,顛簸的屁股好痛

後來路過幾戶人家,遇到一群小朋友,就決定把包包裡的糖果都給他們

結果也沒剩幾顆,我就一人一顆地發,很殘忍地….沒了,還有個年紀最小的女孩沒拿到

對於自己沒能把糖果安排好,讓年紀最小的先拿到,感到很自責

這時另一個男孩,把自己的糖果咬一半(硬的耶,牙齒不錯)

分一半給那小女孩,超感人的一刻

物資這麼不充裕的地方,小孩子還是懂得分享

不像都市小孩懂得擁有越多越好的道理…….. :S



↑ 照片裡最下面那個微蹲的小女孩沒拿到糖,懊惱的我........




結束單車環島回到橋附近,在那吃個午餐,點份咖哩炒時蔬

再配上一竹籠糯米飯,用手把糯米飯抓成小圓球,配著蔬菜吃





屁股的疼痛感在休息後全部浮現,再度上單車時,痛到只想用牽的


↓ 看起來很像廢墟的地方,其實是學校 ↓


↓ 在東德島上課的學生放學了,走過橋回到東孔島 ↓



↓ Don Khon東孔島和Don Det東德島連接的橋,那台單車是我的↓




*從這裡寄了七八張明信片,目前追蹤結果,還沒人收到,當下就很懷疑從這個沒水沒電的小島,明信片真的寄得出去嗎,可是這是在寮國最後一天,不在這寄,隔天就要去柬埔寨了,我的明信片們,遺留到哪裡去了???


3 則留言:

  1. 讓人流連忘返,真期待新文章發表!

    回覆刪除
  2. 阅完你的中印游了

    可是,你还没有写完...

    我想看你进入柬埔寨的那段 : )

    回覆刪除
  3. 還沒寫玩,就又去斯里蘭卡了,回來斯里蘭卡寫了兩篇,就又去了美國出差,回來後,就是天天12小時的工作,柬埔寨要待續到.....夏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