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Goreme住宿 Shoe String Cave House

Shoestring Cave House
http://www.shoestringcave.com/ 
Orta Mahalle, Kazım Eren Sokak, No : 23 Göreme / NEVŞEHİR 
Tel: +90 384 271 24 50 +90 532 511 97 78 
info@shoestringcave.com 

Goreme不斷地有新的Cave house出現,Shoestring是其中的長青樹。WikiTravel短短兩行的介紹引起我的注意,在Goreme工作的台灣女孩也推薦,因為它們全部的房間都是Natural Cave,很多新立的Cave House都只有一兩房是真的Cave。在網站上訂下兩晚的dorm床位,馬上就收到親切的email回覆,一晚只要15TLY。 

抵達Goreme巴士站後,拿著Shoestring的地址到巴士站對面的information櫃檯問方向,information櫃檯裡只有一位老伯,桌上空盪盪地只有一只電話,很懷疑地問了他Shoestring的位置,他二話不說直接拿起電話打給Shoestring,Host就會開車來接,愛死這服務了。Shoestring的Host開著一台相當舊式的汽車,親切有禮地問候,一回到Guest House看他一一和住客打招呼誠懇的樣子,對Shoestring好感度大增,畢竟在土耳其要遇到從事旅遊相關行業還能不滑頭的人真是相當可貴。因為搭夜巴,也還沒吃早餐,等等30分鐘後就要參加Red Tour,問Host哪裡可以買點東西吃,他就領著我去餐廳用早餐,住宿費包含早餐,但我今天才抵達,真是貼心;在餐廳工作的兩位女士看似不像土耳其傳統女性,原來是荷蘭人和保加利亞人,真有意思,怎麼會來到這地方的一家Guest House的餐聽裡工作。在餐廳裡的黑板上寫著今日晚餐的菜色,都是這兩位女士homemade土耳其料理(雖然她們不是土耳其人…囧)。後來有機會吃嚐到她們做的Rice Pudding,相當美味,也是我在土耳其10天吃到最棒的,或許她們是外國人不像土耳其人嗜甜,把甜味減半,爾後我嚐到的Rice Pudding都甜得不嚐命。 

在roof上有游泳池,每天的黃昏我都喜歡到樓頂,享受微涼的徐風,看著夕照下的Goreme,伴隨著清真寺傳來的喚拜聲和歸巢的鳥鳴。此時泳池正在整修中,所以鮮有住客上到樓頂,整個樓頂成為我的專屬享受。忙著整修泳池的老伯一句英文也不會講,幾個黃昏我們一起用微笑分享從這眺望出去的美景。偶爾host會到樓頂招待我一杯茶,聊聊天。在這裡遇到的人相當真摯。 


 
Dorm 內部,牆上那個洞裡也有兩張床呢!一對英國夫妻很開心地每天在那爬近爬出。 
 
從roof眺望中庭,Cave不規則的外型,到處擺放著桌椅讓住客可以找個喜歡的位置放鬆。 
 
黃昏時從樓頂眺望的景色  

早起在Roof 獨享這Balloon Festival,滿天空熱氣球 


May-25th to 28th, 2011 @ Gore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