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The Diner 樂子 早午餐 久仰了

The Diner 樂子 (敦和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103巷6號
TEL: (02)2754-1680 

http://www.thediner.com.tw/

在Brunch早午餐在台北開始流行前,樂子似乎是第一家以早午餐全日主打的餐廳。這ㄧ兩年早午餐的餐廳cafe不斷開張,樂子的地位依舊不受威脅,繁舉例假日周末,沒有不排隊的可能。曾試圖要預定樂子的周末早午餐,但一律客滿被打回。真的久仰樂子好久了......

趁著這次值夜班的機會,正是可以避開人潮,在平日下午前往好好享用一頓早午餐。想去瑞安街的總店,但怕外國同事不好找,所以去敦和店,在遠企旁邊,遠企是個很好的地標,但到了樂子後,才發現原來就在卡內基後面,對外國同事卡內基這地標比遠企明確多了,同事到後問他好找嗎?他說沒問題阿!之前在卡內基完,就來樂子吃過早餐才回家,當妳說在遠企旁邊,我還以為是別家樂子呢...(囧,原來老外都比我熟多了...*)

樂子有很豐富的菜單, 每一樣都令人很想嘗試,來之前我就鎖定要吃班迪尼克蛋Eggs Benedic!選定了就趕緊闔上菜單,不然越看會越三心二意。加價把咖啡升級為卡布奇諾,還可以續黑咖啡!但卡布奇諾不夠熱,溫溫的,咖啡味不夠濃,水水的,不建議加價升級,黑咖啡一值續下去就好。

我的菠菜班尼迪克蛋

 班迪尼克蛋真是道賣相不佳的料理,但是絕對美味!荷蘭醬有點不夠多**, 但水波蛋調理得恰到好處,那薯餅乾煎香脆,一點也不油膩。同事點丹佛蛋捲外加培根,光蛋捲就超大一份,用看得就飽一半了,還有薯餅和一片土司,好撐阿!好撐好撐之後還是點了甜點:布朗尼加冰淇淋。

久仰樂子許久,總算光臨,一點也沒讓人失望,絕對想再度光臨試試菜單上的諸多選擇。


*註:後來才知道樂子在老外同事圈裡是名店,另一老外同事圈裡的名店是CoCo壹番屋,超妙的吧!因為有些同事很常在日本工作,在日本常吃CoCo壹番屋,就在老外圈裡傳開 CoCo壹番屋很好吃,大家也就常去。
 

**註:第一次吃班迪尼克蛋是在美國南卡Myrtle Beach的Olympic Flame,看到Eggs Benedic完全沒主意會長什麼樣,看到描述有英式瑪芬 蛋 肉汁 番茄 波菜,看起來挺是健康,就點了,上桌後看它這幅模樣大是失望(下圖),吃後驚為天人!這些食材怎麼會搭配地如此協調,在台灣吃過幾次班迪尼克蛋,都長得比這盤漂亮,但我還是最懷念這盤班迪尼克蛋的滋味。


 

2 則留言:

  1. 水波蛋上的是荷蘭醬不是gravy喔~

    回覆刪除
  2. 恩恩!

    美國吃的那份是Country Benedict,他們用gravy取代Hollandaise sau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