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瑜珈進步的感動 Bakasana 烏鴉式


(我知道這是鶴...我找不到烏鴉圖)

在中文大家說烏鴉式,也有少數人說鶴式,英文說Crow Pose,或是Crane Pose。但我猜Bakasana的意思應該是烏鴉,畢竟印度烏鴉很多,只是印度之外,大家想要美化瑜加,就把烏鴉變成鶴。.... .... 但問了印度友人,他說Bakasana應該是梵文,所以他也不知道真正的意思,但他說應該比較接近鶴或天鵝,畢竟瑜加是的古老的藝術Ancient Art。嗯...他說的有道理,不能把現今對印度的印象套到已經有悠久歷史的印度瑜加。

Chia是我最喜歡的瑜珈老師,甜美的長相配上柔柔的聲音,讓人很努力地想要進步。當其他老師做了很荒繆的動作,我都會想,別鬧了,做不到。但當Chia老師帶了進階級的動作,我就會很努力地想要試,她柔柔的聲音幫大家加油著,實在讓人無法不賣力。

上了半年多的瑜珈,我著重於伸展和雕塑,不追求更高的動作,但在Chia老師的課程,我做到我覺得自己根本不可能做到的動作,那一刻的喜悅和成就感真是莫大的成就感。現在輪式可以撐起來了,鋤式也在某次驚喜地腳尖碰到地板,昨天頭立的半烏鴉式,成功地離開地面穩定了數秒,超級超級開心!下課後回家的路上,下定決心要好好練習,希望有天能成功地做到完整烏鴉式Bakasana(Crow Pose)。


很漂亮的瑜珈 屁股,看看漂亮的線條,更加有動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