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最棒的同志電影


自從斷背山成名後,同志主題的電影紛紛被更多大眾接受,再Straight不過的我也深深被這些電影吸引,可能裡面的男孩太俊俏了,如果是女同志電影我或許就興趣缺缺了。



翻譯真是門大學問,有多少好電影被亂糟糟的中譯名稱給害得給埋沒了。 而娘子漢大丈夫(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就是一部名字爛透了的經典,但是他的英文片名也很爛。會發現娘子漢大丈夫(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是因為搜尋樂團DeVotchKa時,發現他們的音樂因為被用在電影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
娘子漢大丈夫(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而備受注意,而我看的那篇關於
DeVotchKa 的樂評極力推薦
娘子漢大丈夫,雖然片名濫,IMDB的分數也不高,
就算片濫,有金凱瑞和伊旺麥奎格的卡司,看了也損失不大。

金凱瑞和伊旺麥奎格揣摩同志得相當淋漓盡致,連很細微的動作眼神,甚至只是嘴角的一絲肌肉牽動,都超級到位!簡直像是看到我的超級同志好友胡依和奧蘭多。劇情鮮明生動節奏快,配樂用了DeVotchKa 和Nina Simone相當經典,真是超級出乎我意料的好~~~~~~~~~讚。

導演找三個這麼帥的男星來演gay,真是太傷女孩的心了。對於諧星鮮少會去想帥不帥這回事,金凱瑞演gay竟然讓我首次覺得他是個帥氣的男星!大部分的諧星也都走矮胖路線,為啥?比較討喜嗎?我覺得六塊肌比較討喜阿。因此諧星也跟沒身材畫上等號,在
娘子漢大丈夫才首次注意到金凱瑞這麼有線條,雖然胸肌已經因為中年鬆垮了,但腹肌還是很厲害。

(Jim Carrey, Rodrigo Santoro, Ewan McGregor)這三款不同的帥哥,都是(演GAY!!

另外再來推薦一下唯美的同志電影 摯愛無盡(A Single Man)
摯愛無盡描述60年代一位英國教授在美國的同志人生。因為是60年代,是教授的身分,他的同志感情是很嚴謹小心翼翼地,欲言又止地,預告片還打上"同志版的花樣年華"的頭銜,下得真棒。和娘子漢大丈夫裡同志的囂張生活是天堂地獄的對比,但都是可以看上好幾次的好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