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體驗 [ Balletone [ Capoeira [ Thump Boxing

雖然Royal Yoga每天都有幾堂舞蹈健身類的課程,但加入將近一年的時間,到今天我只參加過三堂非瑜珈課程的舞蹈/健身課。不想參加的原因有很多,自己完全不曉得拍子怎麼跟,觀摩一下上課情形,就覺得我在裡面一定會很蠢;此外我也不喜歡一直重複同樣的動作,與其要同要的動作重複十拍,我比較喜歡維持一個動作十拍,這在性向分析上就會說,我是瑜珈類人格勝出;最後就是討厭多帶一雙球鞋!聽起來有點瞎,但上瑜珈要帶衣服和盥洗化妝包已經一大包了,還要再另外拎一雙鞋,還是算了吧。

於是,入會將近一年,我只上過三堂課,它們是... ...

1) Balletone
當初會選這堂課很大的ㄧ個誘因是,不用穿鞋子,奧業~(有沒有這麼不想帶鞋)。

Balletone是由芭蕾動作變化結合訓練肌耐力的體適能運動,感覺是挺優雅,不會太熱血的體適能,於是,選課!

心得是,原本覺得應該要很優雅的
芭蕾 動作,為了要跟上拍子還要記動作,做得手忙腳亂一點也不優雅,也沒真得訓練到肌耐力,因為動作好不容易跟到了,又換下組動作了,最後是手忙腳亂又沒運動到的ㄧ堂溫和的課。

2) Capoeira 巴西戰舞


好多年以前
Capoeira 好像有風行過一陣子,對這戰舞的非洲鼓聲和兩人間的閃躲韻動印象非常深刻,尤其喜歡舞者都穿寬鬆的白棉麻長褲,好看極了。

瑜珈館每一陣子就會在周六辦個特別的課程活動,這次是 Capoeira,大概一個月前就開始打廣告,大樓下的看板做的真是吸引人,完全符合我對 Capoeira 的憧憬,
於是,報名!

很期待地到了上課當天,恩......老師怎麼跟海報上的不一樣!(海報只是廣告阿!還認真咧...)老師完全不符合我對
Capoeira 舞者的期待,看起來比較像文具用品設計師,戴著一頂貝雷帽和一副白色粗框塑膠眼鏡,是穿白色長褲沒錯,但太短太合身沒有飄逸感就算了,褲頭還拉到盡繃!視覺上挺不舒服的XD。

回到舞蹈本身,其實挺有趣的,但基本動作就這樣,真要認真,先練練翻跟斗吧。上課的人數不多令我有點訝異,因為會館廣告打了一個月,又是特別活動有贈品可以拿,但報名很不踴躍,報名的會員可能對
Capoeira 完全不了解也不曉得該期待什麼,感覺很多人上課上得興致缺缺,最後氣氛有點尷尬,但拿了免費毛巾就不計較了。因為整堂課一直持續著左右低身閃躲的律動,當下不覺得有像瑜珈那麼exhausted,可是隔天起來大腿痠了兩天。

3) Thump Boxing 體適能拳擊


Thump Boxing是這
瑜珈館非瑜珈課的熱門課之ㄧ,在這之前曾經試圖報名一次,因為週三晚上的瑜珈課不是太雷就是太溫和,只有7:15那堂熱瑜加讓人想上,但7:15是熱門時段再搭配上熱門名師Edison,是連現場排候補都會排不到的爆滿課,於是從不把這堂課排進我的計畫,沒想到我第一次報名7:30 Thump Boxing,到時隨口問問7:15還有位置嗎?竟然奇蹟似地有人剛取消,於是第一次試圖Thump Boxing就被這突然的好運給破壞了。

事隔多月,因為週六上完
Capoeira 覺得偶爾轉換口味新的嘗試挺新鮮的,這次下定決心要上Thump Boxing,雖然在櫃檯報到時,有點想問櫃檯7:15的熱瑜加還有沒有位置,但還是忍下來,我鞋子都拎上來了,絕對不能沒穿又拎回去!

原本的Thump Boxing老師高挑黝黑剃個光頭,看起來很適合踢足球或打拳擊,看過幾次他上課的情形,看他在舞蹈教室裡帶著一群女孩子揮拳實在很有趣,他的樣子實在太格格不入了,比較適合在健身房打沙包。這次剛好他不在兩個月是個代課老師,外型有點像小平頭時的阿Ben。他要第一次上課的同學舉手向前,然後問我會不會講中文....(ㄜ...當然會ㄚ),妳旁邊這位同學是泰國人,可以麻煩上課時幫我翻譯一下.....(那這樣的話你剛不是該問我會不會講英文嗎?...)。

上完一小時的課,雖然很累,可是感覺沒做到什麼,就是一直在揮拳,這類的課程跟瑜加不一樣,動作比較單調,在短時間內(1-3分鐘)內做重複連續的動作,爆發性和肌耐力要好,但沒辦法持續一直做,才會覺得一小時內真正在做動作的時間不到一半,跟瑜加一整個小時都是連續不停的串聯,那種順暢的流動感不一樣。最後一組動作要連續揮拳然後原地跑步高抬腿十次,連續十個回合,最後三個回合腿都抬不起來了,旁邊的大姊領先做完十回合,冷不防地給我意見,妳拳要揮小力點才有力氣跑,ㄟˊ,怎麼聽起來是偷吃步...囧,但她給這意見還是很可愛 ^^"

這類的課程上一次有趣,但實在沒動力再來第二次,因為也不會有變化了吧,除了揮拳還能怎樣 XD,當我心裡默默地想下禮拜不會再來了,泰國女生問我下禮拜還會不會來?畢竟我們搭檔一小時也有點熟悉了,我乾笑地說,或許吧;她說希望下禮拜還能看到我。ㄜ...這樣叫我怎麼忍心不來。結束後老師要大家合照,然後要我幫他翻譯,問一下泰國女孩第一次上課的感覺,結果女孩已經在台灣工作五年了,其實懂些簡單的中文,我就跟老師說那你就不需要翻譯了,老師馬上說不行,妳下禮拜還是得來,他有照片會點名...囧,代課老師壓力很大吧,怕學生跑掉不好交代。

回家後,默默地想在行事曆寫上下週三上Thump Boxing,才發現下週三已經有公司聚餐了,然後再來就要去美國出差三週,完蛋了!就這樣消失一個月,泰國女孩應該會覺得我上課時的友善都是裝的,老師也會自責教得差吧?!(ㄟ...應該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這麼多內心戲吧 XD ),希望下週在
瑜珈館還能遇到泰國女孩,我可以跟她預告不去Thump Boxing的事,才不會被誤會是不友善的人(雖然我明明就是 XD )。

1 則留言:

  1. 上過一次Balletone!

    隔天手腳痠痛到不聽使喚...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