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到尼泊爾 中國南方航空

由於到中國轉機就需要台胞證,所以總是避免要到中國轉機的航班,但前往加德滿都的機票,中國南方航空就是硬生生地比其他航空都便宜上一萬塊,還是不跟錢過不去,花上1500NT辦個台胞證,給自己省上一萬元。

 PS.
辦台胞證還真是方便,坊間代辦很多,價格也不等,只要表格填好,護照影本和照片跟現金一併寄過去,3-5天台胞證就會掛號回來。

出發前還是一值對於要搭中國航空,以及到廣州轉機感到很不舒服,因為聽到友人和中國同胞搭機的經驗都頗有不悅,我滿腦子是機上鬧哄哄的一片,機場也是一片混亂。越想越不悅,還是多想想我省下來的那一萬元唄……



忐忑不安地來到出發的前一天,還去聽了Sigur Ros的台北演唱會,感動到都含淚了,Sigur Ros的音樂挺適合出發尼伯爾前聽聽。演唱會後,一路開車回家內心相當澎湃,一回到家就接到同行友人的電話,說接到幫我們開票的101票務電話,說我們從廣州到加德滿都這段的班機被提前到早上,哇咧,我們下午才從台北出發到廣州耶!票務說隔天一早會馬上幫我們連絡航空公司,看是延後一天出發還是怎樣……….挖咧,ㄚ是怎樣?!那這樣我還打包不打包啊?

隔天一早醒來,台北陰雨綿綿,猶如我的心情,懶洋洋地要打包不包的時候,南方航空的機場人員打電話來說,會幫我們換乘搭港龍由香港轉機到加德滿都。毆毆毆,超爽的啦!可以不用去廣州了。就在我們爽了兩個小時後,航空公司又打電話來說,我們原本的廣州到加德滿都那段又恢復了,所以一切按照原本的航班行程。噢噢噢~馬~~~~地…整個相當莊效維,害我前一晚睡不好,害我Sigur Ros的澎湃被打毀,我討厭你!哼哼。

討厭歸討厭,時間到了還是上路唄。台北飛廣州是大飛機,好多人,飛機挺舒適的,起碼大勝華航,飛機餐不管哪家都難吃,而且飛機上的乘客都很規矩耶,大家都靜靜地搭機,完全沒有我害怕的吵鬧跟喧嘩耶!朋友說會搭南方航空的同胞都比較有程度吧,如果是搭遠航包機的大陸團就很可怕了。

抵達廣州白雲機場,又是出乎我意料,整個機場感覺挺好的,大家也都挺安靜的,可能國際線都是外國人吧,只是廁所外面就是抽菸區,上廁所都要先吸到一堆二手菸令人很不爽。還有,機場裡的飲水機竟然只有熱水!連溫水都是超燙的,怎麼會這樣。飛大陸線的空服員友人說,大陸人都喝超燙的水,在飛機上也都要滾燙的水,怎麼這麼有趣阿。

廣州飛加德滿都這段就是小飛機,機上幾乎沒有大陸客,有一大團日本客和很多疑似尼泊爾人的臉孔。飛著飛著又到了吃飛機餐的時候,空服員說有雞肉和XXX,蛤?雞肉和另一個是什麼?他說是尼泊爾當地的東西,就米阿豆子阿,我說我要那個,他說”妳吃雞肉吧妳,那個妳吃不來”,就硬要拿雞肉給我。真是太小看我了,出來旅行哪有什麼吃的來吃不來的,我就硬要那個XXX,空服員說,妳確定?開了就不能換哦,我說沒問題的!這空服員還真有意思。

回程時,在廣州有六小時的轉機,我不曉得轉機不需要加簽,新辦時就加了一次簽,友人也有多次簽,想說不用白不用,乾脆出境,在機場大廳的餐廳吃東西等,也比在候機室等有趣。於是出了境,看到整個白雲機場全貌,真是太威風的機場了。於是我們到一樓的餐廳商品區逛逛,都是些中國餐廳,看到麥當勞我們超興奮的,結果不收信用卡!我們身上又沒有人民幣,於是到機場大廳的咖啡廳,總算收信用卡了,但……只收中國發行的信用卡。哇咧….我們搭red eye flight到廣州才清晨五點,等了老半天店家才開,都餓了還到處不收信用卡,這裡是機場耶!不是應該很國際嗎?不得不去換人民幣,結果到兌幣櫃台,每次兌換要55元人民幣的手續費!我們當場放棄立馬入關。看起來這麼新潮摩登的機場,骨子裡還是這麼中國。

總之,如果從來沒有去過中國,對中國有跟我一樣的刻板印象的人,可以不用擔心地搭乘南方航空,是挺舒適又經濟的選擇。

中國南方航空 China Southern Airlines
http://www.csair.com/

廣州白雲機場,很吃驚地看到右方那指標航班取消出口The Exit of Flight Cancellations,一個機場的航班取消頻率要多高才足以特地設立一個專屬通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