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巴黎的Japanese Town

世界各國幾乎都有China Town,可是Japanese Town還真第一次聽過,日本果真是富有的國家,要巴黎這種消費水準的國家,他們才會想移民來這.Japanese Town完全沒有貧窮的感覺,靜靜地在巴黎的巷弄間發展著日本文化.

方斯華熱愛日本,在巴黎的最後一餐他提議要吃日本餐館,就在Japanese Town的小巷裡,一進去服務生先用日語打招呼,他也用日語回應,那女服務生看他會講點日文,我又是東方臉孔,就判定我一定是日本人,就開始用日文問我們要坐哪,我當然是聽不懂阿!還是方斯華幫我翻譯,我真是囧爆了(語言真的很重要!!)....那服務生看起來頗錯愕.就定位後送上菜單,我很得意地說,這次不用你幫我翻譯了,我可以看些漢字,不過當服務生來點餐時,我還是束手無策,我又突然想加點個煎蛋捲,菜單上有兩三樣都有"蛋"這個漢字,可是其他就是日文,我無從分辨哪個是煎蛋捲,還只能用英文問,我的語言好渺小阿~~


他點了豬肉蓋飯,我點個味增鍋,因為我不太餓,外加一份煎蛋捲我們倆分一半.他很快拿筷子,他說他在日本時,隔壁桌的客人都會對他指指點點,對他筷子用的這麼好感到很好奇,我甚至覺得他筷子用的比我還好,我吃蓋飯一定要用湯匙吃,可是他完全沒用湯匙,而且用筷子吃到一粒米都不剩,高手!!

我覺得我的湯太鹹,他的蓋飯也太鹹,好鹹好鹹阿,幸好水不用錢.店內幾乎都是日本客人,我看附近的日本餐廳也都很多日本人,這家的廚房就在一進門的地方,顧客進來就是先看到他們的開放式廚房,就跟再日本頻道上看到的家庭式小餐館一樣,廚師準備料理的神情很認真,可以看的一清二楚,整個店裡的氣氛很好,讓我有錯以為真的處在日本的感覺,方斯華說這家店是他覺得全部最有日本味的,不論料理或是店內的氣氛,他說他還住巴黎時,每次想念日本時,就會來這家店吃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