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一日台南Host

朋友的朋友來台灣三個月,是單車好手,這周規劃要單車環島,希望到台南我可以招待他一晚,讓他有個安全的地方過夜放單車。

  一週內衝來兩個颱風,本來以為他不會成行了,沒想到他還是騎了,從台中穿越中橫,抵達花蓮,再一路往南騎到墾丁,再往北騎到台南。他出發前我就先用google map大致標出我家的位置,離西濱台17很近,他為了趕緊逃來台南躲無敵強颱聖帕,還沒12點就傳簡訊說他已經在我家這條路上了。打電話給他時,他正在附近的路上亂走,他把腳踏車寄放在我家50M外的自助餐店,就約在那邊碰面,老闆娘還和我聊一下,因為這邊超鄉下的,突然出現一個外國人真的很新鮮,還是騎著腳踏車,要走時老闆娘一直跟他說"慢慢騎阿~慢慢騎",因為他聽不懂,所以老闆娘一個字一個字分開地用力講(這樣他還是聽不懂阿)^^",看起來很逗趣,可是很像在罵人,他很擔心地問我"Do I get in trouble?",哈哈!

  他是澳洲人其實我有點緊張,因為聽不太懂澳洲人的口音,中午剛跟一個久沒見面的美國朋友吃午餐,可是美國英文是台灣人比較熟悉的,吃完後不到半小時馬上要對付澳洲英文,硬生生地覺得,有辛苦((囧))

  他一進我家,柚子就發瘋似地狂吠,第一次看到柚子這麼激動不友善,有沒來過的朋友來,他都沒這麼誇張,而且一下子就跟人家很熟了((囧)),可是這次真的很誇張,我都有點嚇到,趕緊讓Ashely到柚子看不到的地方;後來我先出來安撫柚子,Ashely再慢慢出來,然後緩緩靠近釋放出善意,柚子終於不叫也讓他摸了,可是感覺的出來柚子很緊張,會一直用斜眼偷喵他;想不到柚子竟然分的出台灣人和外國人,Ashely說柚子racism ((囧)),不過晚上Finn來,柚子一點都沒叫,馬上就跟她玩了,果真對待外國人比較壞。

  他說想吃芒果冰,就帶他去莉莉吃芒果香蕉冰,又點了招牌蕃茄沾醬油膏.糖.梅子粉.薑泥,沒想到他竟然很喜歡,還說回去要自己調,還很辛苦地用英文解釋了七夕的由來((我的英文好破爛阿~));然後又去EVA買好吃泡芙,他竟然不知道泡芙,泡芙到底是哪國的甜點阿?因為他吃素*1,所以帶他去家樂福買些材料,讓他晚餐自己煮*2,我又拿出中午去買的涼拌青木瓜*3請他吃,他覺得超好吃,說他從來沒吃過這種沙拉,真訝異!我說這是泰式料理的經典耶!台灣人聽到泰國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涼拌青木瓜,就在他吃著的同時,我發現有些小小橘色的點點,我瞪大眼睛一看,竟然是小蝦米乾,整個大驚,可是實在沒勇氣開口說"有肉!!",只好暗自冀望他不會發現,他沒有全部吃完,幸好,那他應該沒有吃進太多小蝦米,心裡暗自想替自己脫罪,"他不是因為宗教的關係才吃素,只是不想殺生而已。所以不小心吃到肉也沒那麼嚴重!"

  稍晚Finn下來台南找他,是個很有意思的女生,從印度開始旅行,往中東前進,伊朗.葉門.黎巴嫩.巴基斯坦.敘利亞等等,到土耳其後進入非洲,蘇丹衣索比亞等等,依年多的時間,她說要不是當初買了來回的機票,她會旅行更久,而且台灣真的有夠小,隨便再路上抓個人都可以扯上一點關係,很巧Finn的爸爸在核研所上班也是做核工相關的,她自己之前曾在人本基金會上班過,也認識我一個清大的學妹,台灣真夠小了吧!Ashely說他下個月要去美國參加個24小時的比賽,所以這次環島就當作在training,在花蓮騎時,他就逼自己要連騎24小時,共騎了260多公里,還騎到大腿抽筋,真是不可思議的人;一天內遇到兩個這麼不可思議的男女,真是太有意思了。


他在修腳踏車,爸拿出專業電動幫浦讓他灌氣,很有趣的畫面

  

*註1: 他因為某次殺過一次魚,覺得很殘忍,所以他從此吃素。

*註2: 從看living and travel的煮菜節目,每個廚師都說倒一點油,然後進去都是半碗油吧!整個傻眼,外國人用油習慣真的很誇張;在西班牙經驗他的幾頓早餐,也發現他真是用油從不手軟,這次在看到Ashely炒個麵,他用油的量我看了整個就沒胃口了,結果出來是口味很重很重然後又很油很油的拌炒關廟麵。和他們比起來,瞬間覺得媽媽煮的菜也沒有很油 = =!

*註3: 在台南火車站到中山公園這附近是台南泰勞菲勞印勞越勞的"休閒育樂場鎖",在這可以看到道地的東南亞小吃攤,賣東南亞雜貨的小商店,都是外籍朋友開的小店,就連臺灣人開的飲料攤,都會為了配合外籍勞工們,有外文價目表,老闆娘說因為太多外籍勞工客人,所以乾脆請其中一位客人幫她寫。那邊有家通訊行,外籍朋友大量使用預付卡也是他們的生意主脈。我去的這攤東南亞小吃攤(因為印泰越菲料理都有,所以統稱東南亞),賣的涼拌青木瓜絲很讚哦!才50元,用缽現搗,先放進辣椒.油.醋.檸檬汁.等調味料和小蝦米及鹹花生粒(花生粉是重點之調味阿),搗阿搗阿,然後放進青木瓜絲,繼續搗阿搗,把整個味道搗進去,然後加入對切的小番茄裝盒。

5 則留言:

  1. 你的生活似乎都挺有趣的.

    看你家的房子,

    真的住在鄉下嗎?

    回覆刪除
  2. 超鄉下的啦!!歡迎來我家坐坐 ^^!



    我的生活超無趣的

    只好藉著寫網誌消磨時間,生活真正有趣的人是沒空寫網誌的 >"<

    此事可登上我"本月最有趣"!

    回覆刪除
  3. 你爸很可愛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那家賣青木瓜絲的店的正確位置~

    我找遍全臺南都沒有人在賣現搗的青木瓜絲!

    所以很希望你能夠告訴我那家店在哪裡唷~

    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hi babysonia

    如果走北門路,轉進公園南路,遇到第一個紅綠燈(有家7-11)左轉,然後左

    手邊第一家轉腳小飲食店就是了!!真的超棒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