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亞馬遜陷阱

不是去了亞馬遜河
是去了Amazon.com

在台灣就久仰其大名,沒有買不到的書
作家張妙如在她的專欄西雅圖妙聞,發表一篇 人妻的算盤
真是十足網路消費者心態
可怕的是,大家都知道這是行銷手法,可是心甘情願讓他賺
我也落入這陷阱...............

因為亞馬遜不只可以買書,商品比百貨公司還齊全
(差點下手買Kipling的包包,好想要啊!好多款是台灣都沒有,可是價格也沒有比台灣便宜,幸好有忍下來,我不缺包阿~)
從台灣帶來唯一一本書 中性 Middlesex 過了四個月,終於看完了......
(有沒有這麼慢XD,因為是好書,捨不得一下子看完阿......)
我的聖誕節禮物 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已經看過中文版了,英文版的英文有點簡單
(因為是以一個自閉兒童的口吻描述)
在美國這短兵相接的環境,增進英文是一大要務
所以娛樂也不能忘用功,決定再買一本原文小說

亞馬遜陷阱一......

"Click to LOOK INSIDE!" 
可以預讀三四頁,多棒阿~
買原文小說我會想先翻個一兩頁,看看裡面的用字淺詞理解度幾分
這陷阱設計的相當好

亞馬遜陷阱二.....
"eligible for free shipping with Amazon Prime"
有很多商品只要有這標明,就可以25美金免運費
25美金就免運費耶!有沒有這麼棒......
(大部分購物網站都要70-100美金以上才免運費)
於是我努力往這陷阱邁進

亞馬遜陷阱三......
"Amazon Prime Free Trial: FREE Two-Day Shipping "
加入首要會員,免費適用期一個月,可以有免費兩天送到家服務
免費兩天耶!這真的是太棒了.............
可是這陷阱很大
如果忘了去帳戶設定"不自動延續會員"
一個月適用期後,亞馬遜給你自動延續會員,就要繳一年79美金的會員費....
好大的陷阱啊!

買了兩本書外,又買了想要很久的簡易行李秤
check in時把行李放上磅秤,等待數字出現時,心跳都超快
每次都很擔心會被迫在機場開行李減重
一開始看中這個,只要6.48美金


可是這項不能當25元免運費(很奸詐....)
沒關係,找個貴一點的,品質功能或許也好點
然後看到這個,12.99美金

誰來告訴我,這個貴六塊多的貴在哪.....
哦,貴再可以加入25元免運費吧,太奸詐了!!!!!!!
我還是買了.................唉,無奈
但其實我最想買的是這個

digital看起來就比較高尚,但價格也很高尚19.99美金

上禮拜我唯一一雙慢跑鞋壞的支離破碎了
到K-swiss買雙休閒鞋
才50美金免稅免運費,天啊!服務太好了拉!
雖說花了七天才到,然後尺寸大了三號,還是很開心
穿新鞋腳步特別輕快,哈

1 則留言:

  1. 天阿! 一經你提醒趕緊登入Amazon把prime membership auto renew關掉 (汗)



    ps. 你要買鞋麻煩去 Piperlime 拉 免運費免運費

    http://piperlime.gap.com/

    我妹都瘋狂買 瘋狂試穿 瘋狂退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