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前進印度,開始的離譜

斯里蘭卡歷經內戰,直到2009年才正式宣告結束。在許多景點進出都得搜身,路上也有很多武裝軍人,機場更是嚴格繁瑣,進入機場前,就會有個檢查哨,很多軍人。每個司機都得出示身分證,軍人登記ID資料和車號,外國人倒什麼都不必檢查。

進入機場要出示機票,沒機票但想進去送機的人得買票(就像火車站的月台票)。進入候機室要再過一次安檢。登機前還有最後一次超級詳細的隨身行李檢查,有多詳細?每一件行李的每一個口袋拉鍊都要打開檢查,衣服之間,物品間的縫細….難怪一般機場都要求起飛前40分鐘抵達登機門,在斯里蘭卡要一小時,印度人和斯里蘭卡人的行李又特多,每個人都要檢查超久。

從Air India Express有從可倫坡到南印度Chennai(清奈)和Tiruchirapalli 的便宜機票,只有短短幾天在南印,想找一兩個想去的城市就好。那城市還得有Airasia的航班回吉隆坡,我才能銜接上從吉隆坡回台灣的班機。看了許多人的遊記和介紹,我決定由可倫坡搭Air India Express飛進印度的Tiruchirapalli (約1700NTD),再到Kochi,最後從Kochi搭AirAsia回吉隆坡(約3800NTD),自己相當滿意的計畫..................

我們看到的印度英文地名都是音譯,所以落落長,我也完全無法發音。由於一開始音譯沒有統一,所以有舊譯和新譯,每個地名都有兩三種譯名。看似大同小異,但把那10個字母以上的地名仔細核對,還是有幾個字母不一樣,但是指的是同個地方。

台灣的地名英文譯名也有同樣的問題,但是台灣地名只有兩三個音節,譯起來短,印度地名長到讓你頭痛,所以我都只記字首,看起來差不多就是了...............(you sure.....= =!)

到Tiruchirapalli 要先到Chennai轉機,在可倫坡Checkin時,Air India Express的地勤叮嚀我們,到Chennai轉機時,就要先過海關入境,再到國內班機到Tiruchirapalli。It makes sense,到歐洲美國也是一樣,第一個點就要先辦理入境,之後再轉境內航線到目的地。所以到Chennai時我們就過海關入境,相當順利的入境,護照上蓋章。趕緊前往下個登機口,但是有點找不到,於是問了個地勤。地勤看看我們的登機証和護照,大驚我們怎麼在Chennai入境了,我們得在最後的目的地Tiruchirapalli ................啥?!??!?!............ It doesn't make any sense!!! Well.... Here is India.

地勤趕緊拿起對講機悉哩呼嚕地講了一通,神情嚴肅地要我們跟著他。一路回到我們剛剛入境的海關櫃檯,指出我們從哪個海關那取得入境章。地勤又希哩呼嚕地跟海關講一通,海關拿出一堆入境表格,費了好一番功夫找到我們的表格。地勤又帶我們到個海關辦公室,他們又希哩呼嚕地討論半天,最後辦公室裡的海關把我們護照上的Chennai入境章劃調,簽個名了事。地勤便趕緊把我們送到我們該去的登機口,有夠複雜的吧.............而且印度真是個很不喜歡follow常理的國家。

後來登上前往Tiruchirapalli 的班機上,稍微放鬆下來,這時聽到機上廣播,巴拉巴拉巴拉Trichy.....希哩呼嚕挖啦Trichy...Trichy...Trichy。Trichy這名字一直被提起,我們是要去Trichy嗎?記得Trichy是個在Chennai附近的城市阿!心中的不安越來越強烈,跟和寧要了他的India Lonely Planet來看。F***,我一直以為這飛機是要去Trivandrum,Trivandrum在南印西邊,離Kochi巴士只要四五小時的車程。但是其實這飛機是去Tiruchirapalli (Trichy),在南印西邊,兩個一東一西!!這就是不把名字好好記起來的後果!! 但是Trivandrum和Tiruchirapalli 其實也沒那麼像,只因為前三個字母差不多,我就一直以為我要去的那個是這個!!!!

這時飛機還沒起飛,我真有股想跳機的念頭。和寧從頭到尾都follow我的安排,他也沒去細看,我真是丟臉丟到爆炸。他一點也不在乎,因為接下來他打算在印度旅行幾個月,到Trivandrum還是Tiruchirapalli ,對他都沒差,可是我有差啊!我兩天後的飛機要從Kochi到吉隆坡啊!趕緊翻Lonely Planet,看看有沒有兩地間的交通訊息,一點也沒有,兩地有400公里之遙。

這一小時的飛行,我垂頭喪氣地擔心怎麼從東邊的Trichy趕到西邊的Kochi,又惱怒自己怎麼會笨得這麼有自信......和寧在可倫坡候機時,在看他的Lonely Planet上Trivandrum的資訊,現在,他悠哉地從Trivandrum翻到Tiruchirapalli (Trichy)........

到了Trichy,出關就沒有像在Chennai那麼容易,遇到個很仔細的女海關,先為了我們護照上畫掉的Chennai入境章詢問半天,又要我們填上在印度的地址,我們根本沒預料會來Trichy,也沒找住宿,所以隨便填上昨晚在網路上預約的Trivandrum的住宿地址(都已經刷卡付訂金了,在可倫坡候機時收email,看到對方來信說已經客滿,還生氣了一下子,現在發現自己根本沒要去Trivandrum,瞬間覺得很幸運訂房被取消了XD)

女海關很機伶地發現Trichy並沒有這家住宿,我們坦承那是在Trivandrum,她就說,如果沒有Trichy的住宿地址,不能讓我們通過,和寧拿出Lonely Planet 抄了一家Trichy的飯店,她才讓我們過關.....

最後,
1. 還是不要跟我旅行的好,我真是不值得依賴阿 XD
2. 不要在機場換盧比,匯率很差,一美金才換到40盧比,但在外面可以換到45盧比
3. 因為在海關那拖很久,出去拿行李時只剩我們,機場裡的燈也都關了,真的相當節省,沒有飛機起降大家就休息 XD

2 則留言:

  1. 我最近在準備斯里蘭卡跟南印度的旅程

    所以回來看看你的遊記

    後來你到底是怎麼到Kochi搭飛機的?

    回覆刪除
  2. 後來從Trichy搭了10多小時的夜車道Kochi 

    我好愛斯里蘭卡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