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到Negombo等飛機

從Aluthgama搭火車回到首都可倫坡

再從火車站Colombo Fort Railway Station走到巴士總站,轉搭巴士到機場的所在地Negombo



到了Negombo後,找了嘟嘟車去蘇格蘭女士介紹的民宿Ocean View

看起來還不錯,但是客滿了,民宿老闆叫我們去隔壁,那是他姐姐開的,還有房間也比較便宜

是真的還很多房間也便宜很多,但是房間很差

但只是住一晚,明早就要去機場了,所以也就含糊過一晚了



晚上到蘇格蘭女士推薦在民宿附近的一家餐廳用晚餐Alta Italia

可是很不怎麼樣,結果蘇格蘭女士很用力推薦的餐廳和民宿用在我們上都不太順利



Porutota Rd是條南北向的街道,緊鄰著海灘,整條街上幾乎都是民宿,和外國人

在這裡的斯里蘭卡人就不如北部那樣的單純,相當符合我的"貧富不均論"*

因為看多了闊氣的外國人,不免會貪會有目的

貪,就是東西賣你貴一點;有目的,就是想跟你回家



晚餐後在小小的Negombo散步一圈

天色已微暗,路過一群放學後在嬉戲的孩子們

突然兩個男孩一股腦地衝到我面前向我伸出手,臉上掛著大大的微笑

我直覺往後退一步,面露驚嚇貌

因為我覺得那種小學五六年級的男孩子最調皮,喜歡捉弄人

所以看到他們突然衝過來伸出手,我直覺他們要給我昆蟲還啥的捉弄我

但我下反應地彈開後,他們臉上的笑容突然消失,露出迷惘的眼神

就發現我錯了錯了,趕緊伸出手和他們握手,然後他們開心地大笑嚷嚷地跑向他們的同伴

他們只是想和我握手耶.....我竟然有那麼失禮的反應

和寧在後面都看在眼裡,他說我第一下往後縮那動作,男孩的眼神很受傷......

我真是邪惡國家來的巫婆......





(荷蘭殖民時期留下來的教堂)



*註:大家都問我去寮國,去斯里蘭卡納麼落後,不怕嗎?我覺得如果一個國家大家都很窮的話,其實是很平和的(例如寮國 斯里蘭卡),貧富差距大的地方才會亂,人才會貪心和起邪念(例如印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