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聖地牙哥 Santiago

聖地牙哥擁有安地斯山脈當背景

航班誤點,11月26日晚上9點,總算抵達智利首都聖地牙哥。通過海關時,已經有心理準備海關要對這中華民國護照不知所措一番;果真,海關要我提供一張”紙”,我指著護照上的簽證貼紙,他找出一疊紙,要我提供那份文件,我一陣細看,是中國護照入境所需的簽證紙((類似我的阿根廷簽證紙)。對海關說,That’s requested for China; I’m from TAIWAN. 海關這才半信半疑地在我護照上蓋章。

先換了50美金的智利披索,找了shared taxi櫃檯,6,000peso 送您到目的地。經過兩天,一天在亞特蘭大停留個下午,享用份感恩節大餐;一天在Buenos Aires停留,總算抵達聖地牙哥,疲倦不堪的我,還是無法抗拒和Sebas及Lori 共飲一瓶半紅酒,歡談到凌晨三點,對這國家這城市的的第一印象相當美好。

11月底的Santiago早晚空氣冰冰涼涼的,白天在陽光下很舒服,好喜歡這樣的天氣。但剛從巴黎搬來Santiago六個月的Jane說,Santiago的冬天相當的depressing,天氣又灰又冷;最喜歡在Santiago市中心,就可以看到旁邊的安地斯山脈,真是個很窄的國家。

沿著Av Providencia一路往西走,旁邊伴著公園綠地,一個大城市有這麼多綠色是件喜悅,走到Cerro Santa Lucia,爬上頂,眺望整個Santiago依旁在安地山脈腳下;到Plaza de Armas感受這城市的週末人潮;到Emporio La Rosa排隊買冰淇淋;搭計程車上Cerro San Cristóbal,再一路走下山,欣賞高處瞭望的美景。到商店買瓶紅酒,價格落在2,000-3,000peso,想挑瓶昂貴點的紅酒,當做到Sebas家晚餐的禮物,店裡最貴的紅酒也不超過5,000peso,智利的紅酒味道滋潤,價格美麗,現在依舊念念不忘。

星期五晚上抵達Santiago,度過週末,週日晚上打包好,打通電話預訂隔日凌晨五點的Shared taxi到機場,今晚怎麼就睡不好,或許是太期待明天將要前往Atacama沙漠吧!


在窗欄上打盹的Furry-Cutie
Emporio La Rosa,很受歡迎的冰淇淋店
兩球2500 peso ,帶到旁邊的公園享用


服務生穿著緊身性感洋裝的咖啡廳 Cafe Haiti
波登在No Reservations裡也到過這性感Cafe 連結

Cortado,我喜歡咖啡廳總是給氣泡水,但是只有一小杯


黃昏時有另外一股風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