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cc不cc?

做了四年依舊菜鳥的我,是個有力的小幫手,但沒有什麼事情沒有我不行,也沒有那種一定要我call in的conference call,有重要資訊需要提供也不會找我要,因為我也沒有什麼重要資訊可以給,如果重要的email有被cc到還會很開心,因為知道了一件大事。

有次在會議室開會,做我旁邊是當時我的直屬經理,他的outlook一打開來,信件源源不絕地進來,跑了好幾頁吧!真是傻眼。我總算見識到,經理等級的人每天信箱都不斷被塞爆,我每天早上收email,都收不滿一頁,常常還一整頁下來,都是些business update, announcement....因此,當老闆們不回我email時,我也比較能諒解了,畢竟人家就算沒有日理萬績,也有千信要讀。也因為這麼體恤人家,我也就不習慣亂cc一堆人,每次我發的email,一定會cc我的台灣site manager,再上去的其他人,我就不好意思打擾了。反而是,台灣的經理回信給我時,會再把其他上面的人cc進來。

最近我們有個新的直屬經理,是個日本人,因為我從不cc他,他上任兩個月後就email問我最近好嗎?很久沒看到我的email了,有什麼需要他幫忙的讓他知道。不虧是當上經理的人,講話真夠婉轉的,白話文是"妳最近到底做了些什麼?",我就跟其他同事打聽是否有收到老闆這種問候信,他們都沒有,但他們就是什麼小事也都會cc他,有一定的曝光率。但我還是很客氣地不想打擾他,畢竟很多事情都是很local的在台灣,讓他知道他也無能為力,但值到有一次,我又沒cc他了,但台灣經理回信時,把他cc進來,他就私下回信給我,要我以後都要cc他,這樣他才知道我做了什麼,對於打我的考績會有很大的幫助。原來如此,我真是太客氣了,其實我也替他們想太多了,他們每天要收成千上百email的人,已經訓練出怎麼挑選他在乎的email看,老闆都開口了,那就不要嫌我煩了。只是又想到,一但cc他,他就被捲入一連串的chain email討論,不煩死了嗎?我真是太貼心了。

我還是覺得cc一堆老闆很假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