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加州 In-N-Out Burger


Chain連鎖式地經營是標準的美國極資本主義特色。我們會說某某連鎖餐廳或品牌來自哪個國家,但在美國內,各州都有各自的連鎖餐廳/速食店/超市,出了那州,可不見得找得到分店了。例如麻州是Dunkin Donuts的大本營,密集程度跟人口密集度不成比例,真令人納悶哪來那麼多人每天吃那麼多甜甜圈啊?!Cracker Barrel的Pancake是我的最愛,就集中在美國東岸北卡及附近。最近除了賣炸雞還要公開反對same-sex marriageChick F-la,是美國南部的連鎖速食...總之,各地都有各的當地連鎖品牌。


第一次來到加州時,在史丹佛的大學同學熱心地提供加州要點,交代我要去 In-N-Out Burger,加州很受歡迎的速食漢堡連鎖,據說在德洲的分店開幕時,排隊排到多遠又多遠的誇張。我第一次試圖要前進
 In-N-Out Burger ,就被外面停滿滿的車子,和點餐櫃檯的排隊人潮堵到門口給嚇到,馬上掉頭就走,但也更加引起我非得吃上一次不可的決心。

後來到距離San Jose開車約三十分鐘的Gilroy Outlet購物時,總算在這裡一嚐
 In-N-Out Burger。這都是三年前的事了。


三年後...。週六帶著宿醉的頭痛,前往Gilroy Outlet,逛了3/4圈,購物慾很低,該尋找食物營造些滿足感,來重溫鼎鼎大名的In-N-Out Burger好了,一點也想不起它的滋味。週六下午都3:30半了,還是坐滿人,外面的得來速車道車子都排到馬路上了。

In-N-Out Burger的選擇超級超級簡單,只有hamburger(肉)cheeseburger(肉+起司)double-double(
肉+起司+肉+起司 ),可以提供這麼簡單的選擇生意又好成這樣,可見它有多好吃/受歡迎。我點了最簡單的hamburger加薯條和可樂套餐,六美金不到,等阿等阿等阿.....

開放廚房(或許說漢堡薯條工廠更貼切)很忙碌地炸薯條做漢堡。

終於等到我的漢堡了,餐廳內是滿的,沒關係,我坐外面。先吃薯條,又細又短,零零碎碎的感覺都是殘渣,吃起來很不爽,又挺乾的。來咬口漢堡吧...嗯...怎麼這麼普通啊!麵包上面油滋滋的但吃起來很乾,肉也乾,兩口後我就把肉片抽掉,當作吃生菜美乃滋漢堡結束這餐。怎麼會這樣阿,生意這摸好?美國人真的很莫名奇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