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到美國不發胖


到美國三週很小心地沒有發胖太多,完全可以由這張圖說明....


這次到美國三週,等於有三週沒有做瑜珈,沒有運動,還會攝取比平常更多餘的食物和熱量,食物的調理方式也無法掌控,過多的油脂和調味,過度的酒精攝取也是個風險(這明明就是出自於個人自由意識XD)。於是出發前,就抱著必胖的決心了。

抵達第一天,就到超市採購這週的食材,氣泡水/大量新鮮莓果/零脂優格/全麥麵包/無添加物有機花生醬/雞蛋/萵苣/大番茄。

早餐要吃得飽才有精神,所以煎蛋做生菜蛋三明治,配上一杯100%果汁。
 


午餐時間只有一小時,出去吃太趕,而且出去吃會不小心吃太飽,回來下午會打瞌睡,於是午餐以大量水果和小餅乾打發。晚餐就吃大量的櫻桃,或是草莓和藍莓搭配上優格,這是在加州最開心的事,有好多新鮮的莓果可以吃!新鮮的藍梅好美味呢!

第一周公司冷冷清清的,只有我們在這裡上課,所以第一周沒有太多social time,可以實實在在地遵守不發胖飲食計畫。第一周的外食次數只有:
星期二:午餐去Witch Witch吃三明治
星期五:晚餐去Rock Bottom,吃了半個crab cake,和起碼將近兩公升的啤酒XD(壓抑一週後失控的結果),和半杯紅酒。
星期六:宿醉!午餐在Gilroy Outlet的In-N-Out吃了一份漢堡加薯條和建怡可樂,漢堡肉太乾,只咬了兩口就把肉片抽掉,吃生菜漢堡XD
星期天:K書日,因為星期一有考試和作業(太沒人性了),午餐去Chipotle外帶Veggie Buritto,雖然沒有肉,但超大一捲Buritto裡面滿滿的豆子和米飯,澱粉質爆高,坐在泳池畔和陽光下,喀得片甲不留。

第二週開始有另一組人進來,老友麥可也來了,週一晚上麥可請我們到義大利餐廳A Bellagio吃飯,這是我這三週吃得最過分的一餐,四人share三道前菜,我很小心地每道都只取一次。主菜選烤海鱸,很不幸地不怎麼好吃,最可怕的是我們還各自點了甜點,喔,別忘了還有兩杯紅酒,每次被麥可請客都會吃得這麼過份。

週四我們上swing shift,中午才開始上課,下午上實作,操得我們又累又餓,Dan明天就開始休假,所以大家一起到Johnny Garlic's吃午餐,這是附近新開的餐廳,開幕後一值很受歡迎,這天週四下午不到五點去,竟然等了將近半小時大家才吃到東西,真是餓昏我們了,我把一大盤義大利麵都喀快光了,整個太飽。這餐廳滿是這老兄的巨幅照片,看起來挺不舒服的。
 
週五晚上出發前往優勝美地,在路上停下一家家庭式的墨西哥餐廳吃了兩個taco。
週六走了很多路,午餐只有簡單的起司三明治,一整天運動量超大,進食超少,很有成就感,但晚餐一值餓到回到飯店,才有得覓食,最後竟然在晚上11點吃掉了半個pizza,天阿~~~~~~~
週日懷著前一晚披薩的罪惡感,心情很搖擺。出發到Wawona,早上的Swinging bridge路程短,活動量不大,肚子都還飽的,同事就說要吃午餐了,是也12點沒錯,就到150年老飯店Wawona Hotel的餐廳吃午餐,點了份超級好吃的烤蔬菜panini,一點食慾也沒有,但還是覺得很好吃硬是吃完,這樣應該就真的是很美味的panini了。下午健行到grove就有操到,但因為過飽,走爬了兩個多小時後,開車回San Jose的途上又過了三小時,到了晚上八點多我還是不餓!但還是得配合同事去吃晚餐,去Chevys Fresh Mex,我竟然點了Enchiladas,我一值都覺得這東西起司過多很噁心,所以我吃了很不舒服的晚餐。


第三週,來了一大組人,裡面很多好朋友! 
星期一:和日本人去Panda Express,大家都笑我,可是久聞Panda是美國最大的中國速食連鎖店,就想去看看是怎麼回事。我的fortune cookie說:The Current Year Will Bring You Much Happiness。我希望啊!
星期二:中午和PJ去他很推薦的Taqueria Tlaquepaque,點了兩個Taco,還吃掉一個PJ的Taco。
星期三:晚餐從Mt. Hamilton回來後,去BJ's Restaurant and Brewhouse,菜單選擇未免也太多了,最後忍不住又點了Taco,因為是台灣吃不到的Mahi Mahi。
星期四:中午Danny請大家去Tony Di Maggios Pizza吃StromBoli,這是公司同事到San Jose的愛店,熱量高到破表的StromBoli不宜常吃。
http://www.blameitonthefood.com/
星期五:
中午去PJ推薦的Rubio's mexican grill外帶Taco,並沒有很好吃。晚餐和日本人去Downtown San Jose的Morton's慶祝,三個人點了三份前菜,兩瓶紅酒,三道主菜,日本人又自己點了一份凱隡沙拉,一份烤蘆筍,一份焗烤洋芋,太失控了!雖然很想在最後一晚來份Ribs,但看到Crab Cake,還是忍不住變心,想說Rib回台灣Outback吃也可以。

星期六:下午一點的飛機,早上和好朋友們一起到El Rancho Steak House吃早餐,我點了三號餐有法國吐司和Crepe,還有培根和兩顆蛋,蛋我選Poached,大家又開始取笑我,因為poached egg太英式了....

三週很小心地不過份外食,回來後發現褲子都還穿得下,真是太開心了~~(灑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