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上海那場大雷雨

因為在最後一天,課程中午就結束,我開心地要逛逛上海,在新天地時,突然開始滿天沙塵,風肆虐地吹起,我心裡咕噥著,這樣會影響我晚點到外灘看夜景的視線吧!繼續逛著淮海路,來到西藏南路,再拐進南京西路步行區,這時開始下起雨啦!雷聲大動,雨雖然大滴但不大,我內心忐忑地往南京東路方向步進,越走雨越大,最後風雷雨交替,我被困在一整棟擁有四大層樓的Forever 21,逛完一樓,外面雨勢越來越大,往二樓逛上去,逛完往窗外一探,雨勢絲毫不減,只好繼續往三樓逛,一直到把四層樓都逛完好幾圈,雨勢才減緩,我也敗了這麼一大包!托這場雨的福,我去了美國N次,從沒買過Forever 21,第一次來上海就買了這麼一大包,囧。
離開Forever21後,前往小楊生煎吃晚餐,再前往外灘看夜景。



結束上海行的最後一晚,要搭計程車回飯店,好好泡個澡,準備回台灣面對現實了。心想這裡有Mall有飯店,攔計程車不成問題吧,沒想到路上一台計程車也沒有,只好慢慢往更熱鬧的地方步進,期望能招到計程車,沒想到計程車超少,就算有看到空車招了也不停,應該是已經有人叫了的車。走著走著雨又大了起來,躲進另個Mall(上海的Mall真是超多!定價也不低,消費能力真強的城市),就不小心在H&M買了條項鍊(不是躲雨嗎?囧)。

從Mall的另一頭大門出來,路上車水馬龍,但是Mall門口的計程車招呼站排隊排超~~級長,觀察一下,卻一值沒有計程車進站!計程車遠遠供不應求阿!這時非常想念台北的計程車遠遠供過於求,只要稍稍站的靠近路邊一點,計程車就不間斷地停下來,還可以很跩地挑新一點的大一點的車,唯一一次在台北叫不到計程車是在小巨蛋附近的GB餐廳吃飯,吃完出來剛好蘇打綠在小巨蛋的演唱會也散場,廣大人群瞬間湧出,計程車一一被攔截,只好先搭公車遠離小巨但再招計程車。

依照這情勢看來,根本招不到計程車回飯店,這時一百萬個慶幸我沒有住在洲際酒店,如果住在洲際我就死定了回不了飯店,因為洲際附近完全沒有地鐵站,一定要搭計程車才回得去,Doubletree附近有個藍村路地鐵站,走路不用十分中,幸好還可以搭地鐵回去,於是從陸家嘴搭地鐵再轉到藍村路站。


好不容易回到了藍村路,一出地鐵站,聽到馬路上喇叭聲四起,這時已經過九點了,但路上還是塞車塞得非常嚴重,心想也不過下場雨交通就爛成這樣,台北交通也爛,但喇叭聲倒不多。

到了藍村路,只要再走個10分鐘就可以回到飯店了,就可以脫掉那濕透的鞋,好好地泡個澡,心裡秉持這意念,意志力支持我在雨中繼續前進,看到飯店的那一刻我真是感動!


隔天一早在飯店吃早餐看報紙時才知道前一天的雨造成了好幾個主要道路都淹水了,其中地鐵也有部分停駛兩小時,一場暴雨導致上海交通大亂,我傻傻地不曉得可以順利回到飯店真是幸運耶!真是幸虧沒有住在洲際again!!

百年最強暴雨 上海交通大打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