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上海黃浦江外灘


走到南京東路的盡頭就是黃浦江外灘,相當美的夜景其實是對岸浦東的高樓大廈所拼湊出來的。今天東方明珠(左邊的高塔)竟然沒亮燈,有點小失望,但下午的大雷雨已經夠掃興了。

在外灘拍了幾張照片,很多觀光客,就打算要到對岸去,中國同事說兩邊都要看,從浦東看更美,因為浦西比較熱鬧,燈火閃閃,走到地下道想搭外灘觀光隧道過去,沒想到單程票要50人民幣!搭計程車也不用20人民幣,於是作罷,回到大馬路上搭計程車,沒想到在路邊攔了老半天都攔不到計程車,總算有台計程車停下來了,聽到我要到浦東就說不載!為什麼?因為距離太短了嗎?還是到浦東他比較難載到下個客人?anyway....非常frustrating!!,這時有台休旅車停下來問我要去哪,要載我一程,oh! 內心非常想說yes,但是這幾天在飯店只看CNN,一直在播印度那罹難的大學女生的四名兇手要判刑了,我滿腦子是上錯車遇到壞人的畫面,拒絕好心的亦或居心不良的休旅車先生,只好乖乖地回到觀光隧道花50人民幣到對岸。

PS. 其實可以走回南京東路地鐵站,搭到下一站陸家嘴就到了,只是下雨,我的鞋濕得我相當不舒服,非常不想走路此時。

在我前面有一組六個印度中年人要購票,看起來是印度的資產階級,用英文問售票大嬸一堆問題,大嬸當然英文不好,只有受訓過賣票相關的簡單英文,問:這觀光隧道可以看到什麼?答:浦東;問:值得花這錢嗎?答:Very Good! 最後雞同鴨講,印度人還是買了票,真是很不乾脆,不會在旁邊看介紹,決定好要不要買再來窗口嗎?我快速買好票只想趕快到對岸(ㄟ....黃浦江對岸,不是台灣海峽的對岸,哈,聽起來很想回台灣的樣子),搭手扶梯時還聽到印度人們在開那大嬸英文雞同鴨講的玩笑,真令我生氣,跟美國人沒兩樣!

要搭這小小的電車過隧道,全程只要五分鐘,但是要50人民幣!

隧道裡不停地變換聲光效果,實在很多餘,如果想作這麼多的話,可以乾脆搭配個鬼屋嚇嚇人我會覺得50人民幣更有梗。

出了隧道,來到浦東,氣氛和浦西的外灘完全不同,這邊寧靜優雅多了,但景色不如從外灘看浦東美,我想浦西比較舊,高樓大廈不如新開發的浦東來得密集,但我倒覺得這樣反而比較有老上海的味道。



沿著黃浦江走一下,看地圖這裡有家Paulaner,想去那喝杯啤酒為我的上海型劃下個句點,走著走著雨又開始下了。

這一杯0.5l的wheat beer竟然要80人民幣,約莫400台幣!也太貴了吧!但是店裡竟然客滿,我在那坐了一小時,對面兩個老外一人就喝了三杯,這麼有錢!,回來查一下,台灣的Paulaner一杯賣300台幣,也是貴!但上海也太貴了吧,消費高得可怕的地方,在上海我們的錢顯得好微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