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上海小吃 小楊生煎


離開Forever21後,前往附近的小楊生煎,大家逛夜市都有吃過"上海生煎包"吧,非常好吃的夜市小吃,來到上海就想吃吃道地的上海生煎,咕狗後發現上海最有名的是小楊生煎,我去的是寧波路店[上海寧波路178號],離Forever 21 很近,想吃想逛的人可以這樣搭配。



咕狗時看到大家都說有排隊的現像,但我到時小小的店內只有三兩個客人,鬆了一大口氣,得自己到櫃台點餐,點完自己到生煎包製作窗口領生煎包,其餘的餐點會送到桌上。我舒舒服服地坐下,走了一整個下午小腿爆痛,沒想到我都還沒開動,店裡就瞬間爆滿人,外面要外帶的也很多,我也不得不和兩個男生併桌,瞬間不適感大增。

我點了一份生煎包四顆六元,一碗咖哩牛肉清湯八元。牛肉清湯吃不出什麼特別的,肉有點材,接著是令人期待的生煎包!

老實說這生煎包實在賣相不佳,不像台灣的白白圓圓澎澎的好是可愛,這小楊生煎看起來營養不良扁扁的,最倒我胃口的是那過焦的屁股,看起來很像鹹酥雞攤油鍋裡撈起來的碎物才會有的焦感,但我拼命回想咕狗上看到人家寫的評論,皮香酥又薄,內餡多汁,想要提升點食慾。咬下第一口,果真相當多肉汁燙口,但因為太燙了實在嚐不出味道,皮真的很薄才會有扁扁不良的外貌,這些都可以原諒了,但吃到屁股皮時,這裡的皮特厚又焦得不像話,我實在無法下嚥,最後吃完留下屁股皮。

我想我還是喜歡台灣夜市的生煎包,起碼我可以整顆吃完,不用迴避屁股皮。難怪大陸人很喜歡來台灣吃小吃,台灣的小吃整體感好多了,這次上課認識的上海同事說明年農曆新年要跟家人來台灣玩,我一定要帶她去吃夜市的上海生煎,讓她評評理是不是台灣的比較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