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流放西班牙(3) 維多利亞 Vitoria-Gasteiz

Virgen Blanca Square @Vitoria-Gasteiz 
在米蘭達Miranda兩天就無聊了,前一天做足資料,決定要搭巴士前往畢爾包(北方我唯一認識的城市)。做完功課,發現ALSA巴士站在個挺奇怪的地方,從飯店要走20分鐘左右,雖然火車站很近,時間表也固定,但是搭巴士比火車快,又便宜許多,所以決定要嘗試搭巴士。

從米蘭達前往畢爾包的巴士一天有三班,約莫一個半小時車程,只有早上10:15發車這班最適合一日遊。因為巴士上車地點有點奇怪,所以特地提早半小時出發,走到網站上標示的上車地點,找不到巴士站牌,也沒有售票點,心想或許這城市太小了,隨招隨停?但還是太詭異了,去加油站用破爛的西班牙文問人,店員說:ALSA的巴士站在火車站旁。雪特!我還大老遠跑來這大馬路旁笨死了,網站上的資訊怎麼會如此錯誤啊!匆匆忙忙趕回火車站,當然已經趕不上巴士了。

想到又要在米蘭達無聊一天就不甘心,看到11:15有班巴士前往維多利亞Vitoria-Gasteiz ,而且平均每小時就有一班車。趕緊走回飯店用wifi查一下維多利亞這城市,看起來還挺厲害的,還是2012年的 European Green Capital,還是西班牙五個最佳居住城市之一。趕緊衝回車站買票上車,只要3.5歐元。於是開啟一趟未知的小旅行,有點緊張又非常興奮!
樹很多,但去時是11月,地上的樹葉比樹上多,
可惜見識不到Green Captial的綠色實力。
一小時後抵達維多利亞,當然巴士都會在市中心繞一繞才會到巴士總站,沿途就看到很繁忙熱鬧的街景,還有很多古老的教堂和建築,好像跳下車!但是還是忍耐到巴士總站,畢竟不熟悉,到總站資訊較齊全,也才知道要回米蘭達時要在哪搭車。

抵達總站後,跟information desk要張地圖,大叔不會英文,但是人很好地慢慢用西班牙文跟我解說,對這城市有非常良好的第一印象。整個城市的景點都在walking distance,慢慢走,每個景點都到得了。

維多利亞的重要景點都集中在Virgen Blanca Square,是個非常大的廣場,令人心曠神怡,周圍的景點有San Miguel Arcangel Church, Cathedral of Santa Maria,以廣場為中心,同心圓地慢慢逛出去,冬天的陽光下走在古老的小街道非常迷人。
Virgen Blanca Square
雖然這城市非常迷人,但慢慢逛,三小時也非常足夠了,逛完也才下午三點多,於是去遊客中心看看還有什麼遺漏的,結果看到一個奇特建築的海報......
海報上的奇特建築
於是詢問這建築在哪?工作人員細心地解釋,這是Ataria在郊區,需要搭巴士Line 3,到Buesa Arena下車。在國外搭巴士是很大的挑戰,畢竟很容易搞不清楚哪裡上下車,連在台北搭巴士我都長搭錯或找不到站牌(囧),但今天都是趟意外的小冒險了,我信心十足,決定延續下去尋找這奇特的建築物。我很順利地搭上三號線巴士,車票可以上車買,每個巴士站牌都有標示站名,於是我坐在右邊靠窗的位置,一一對照每個站名,以防過站。漸漸開離市中心後,車上也只剩下我一個乘客,抵達Buesa Arena時,是個荒郊啊,這時天氣變陰風又很大。

Ataria是個濕地展示中心和自然歷史博物館,走到門口時才3:30,不意外地還在午休中,西班牙的觀光景點在下午2-4點也都要午休,午休這件事實在是西班牙人絕不妥協的習慣,這對遊客非常不便。在外面吹風吹了半小時才等到開門,博物館內的展示少少的,也沒有英文,我完全是來看建築的。
Ataria它本人!可惜下午天氣不好,拍起來沒有海報美。濕地的水
綠綠暗暗的不漂亮,但是靜止的水面像面鏡子把建築完整地反射出來。
離開Ataria成功地搭上巴士三號線,回到市中心Paz下車,在前往巴士總站搭ALSA回米蘭達,小旅行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