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流放西班牙(2) Miranda de Ebro

因為阿本森工作的關係,我們來到Miranda de Ebro。Miranda de Ebro是西班牙Burgos省的一個小城鎮,比起周遭的小城,算是沒景色也沒特色的地方,但人口較多,生活上相較便利一點點,較多餐廳和酒吧,也有火車站和巴士通往其他要塞。因此對於短期出差到此地區的人,大多落腳於Miranda de Ebro。

Miranda de Ebro從名字就可以看出是位於Ebro河畔的城鎮,離這裡30分鐘的車程外,有個發電廠就是藉由Ebro的河水來做冷卻,開往電廠的風景非常優美,一邊是河景,另一邊是陡立峭壁,沿途得開過兩個由岩壁開鑿出來的通道,這裏的景色令我想起太魯閣。
雖說我想不到有什麼可能會有台灣人到這來,但還是分享一些我在那一個月的小資訊,畢竟我也想不到我會去到那,說不定我的小資訊哪天能為誰派上用場呢?!
  • 住宿:我們下榻於 Hotel Ciudad de Miranda,地址為Calle Estación, 80-82,是2014新開幕的飯店,火車站出來步行兩分鐘就到了。飯店有個附設餐廳叫El Vagón,是這小鎮裡的高級餐廳,店名El Vagón是火車車廂的意思,結果飯店後面還真有節車廂,週末可以預訂到車廂上用餐。飯店經理還帶我們去車廂參觀,我還是偏好在餐廳用餐,車廂裡很窄耶。有個週末剛好餐廳邀請一個燒烤名廚來客座,阿本森的專案就在那請工作團隊吃飯,是對食物沒有特別地經驗,但是飯店裡服務生專業的端盤和上餐令我印象深刻。
  • 交通:從馬德里搭Renfe到Miranda de Ebro要47.1歐元,車程三小時又15分。從Miranda de Ebro可以搭火車或巴士到畢爾包(算是西班牙北邊的有名景點?)
  • 餐廳 Cafe:
    • la Roca @ Calle Ramón y Cajal, 47 有型的bistro
    • bocca @ Calle Ramón y Cajal, 45 很多人的夜店,白天是餐廳,菜單看起來不錯。
    • Vintage @ Calle del Cid, 3 很喜歡這家cafe
    • Bodegón Gurugú @ Calle Doctor Fleming, 6 非常老派的bar,pinchos非常受歡迎
在西班牙的兩個月深受西班牙人的用餐時間所擾,每次想吃飯了都找不到餐廳開,連想要snack一下也找沒有,不像台灣24小時想吃就一定找得到些什麼吃,再怎樣,7-11也能滿足我。導致我們在西班牙吃了好幾餐Burger King和Kabab,因為只有他們沒有午休(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