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Blue Ridge Parkway 藍嶺山通道

Blue Ridge Parkway 藍嶺山行車通道,是美國東部非常著名的山區風景區路線。 藍嶺山行車通道沿 Appalachian Mountains阿巴拉契亞山脈之Blue Ridge藍嶺山興建的行車通道,由東北向西南伸展,橫跨美國Virginia維珍尼亞州和North Carolina北卡羅萊納州。阿本森在費城工作時,曾經從費城開車從Virginia到Blue Ridge,我們這次則是由北卡從南部進到Blue Ridge。
因為紛紛轉紅的楓葉,10月的Blue Bridge Driveway非常美麗,非常有名的鄉村名曲John Denver -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裏便唱到Almost heaven, West Virginia, 
Blue ridge mountain, Shenandoah river...我們開在這條美麗的公路上時,也不停地播各種版本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這條公路上有很多健行步道可以運動一下,我們看到一個遊客中心外面停很多車,於是也停車想去找些健行步道的資訊。停好車後看到遠方高處有個眺望台,有人在上面,我們想這裡就有個健行步道嘛!但找來找去找不到步道入口,最後看到一個小斜坡,往下走後,看到有條小足跡,但也不像是給人走的,阿本森提議走走看。

走沒多久小足跡步道就快要不見了!需要奮力撥開樹叢才能前進,這時前面有三個中國年輕人,我就問他們知道這通往上方嗎?他們也不曉得,也跟我們一樣看到上頭眺望台有人也想往上走,看到這小足跡就試試。我提議阿本森回頭,他們也是瞎走一通,這根本不是上去的路,阿本森樂觀地說,我們可以從這走上去,然後再走正常的步道回去開車。我都要翻臉了,阿本森就說,那不然走到中國人們在休息的地方,我們拍張照就回頭........
於是在上頭拍了這張照片,下面那堆車子停的地方就是遊客中心,我們的起點。
回頭的路更是難走,我心裡已經非常不爽,好不容易回到停車處,整個臉超臭完全不想跟阿本森說話。這時我們聽到ranger(國家公園的守林員)氣憤地指著上頭(那三個中國人)跟旁邊的遊客說"I don't know who they are, but they severely break the law!!",我聽到時從牙縫擠出一句"Did you hear that??",然後我們倆個就整個爆笑!於是我們去遊客中心買了磁鐵,然後上路去找正確的登山步道,在車上阿本森僥倖地說,幸好那ranger說了那句話,不然我應該到現在還在生他氣吧!我說不只現在,我絕對整天都不跟你說話!(哈哈,真的超氣,可是聽到ranger說那話我只能大笑)
我們從停車處拍的,箭頭是那三個中國人,很奮力地繼續開路往上爬,頂點就是目標眺望台!
結束這荒謬的小插曲後,往前開兩三公里就看到指標指往健行步道停車場。於是我們總算走上正途,這步道才是步道嘛!正常多了,我們從步道一路走到最高處,結果我們上處的瞭望台果真看到那三個中國人!中國人的精神真是不可小看阿,哈哈。阿本森還好心地提議可以載他們一位回去開車,但他們剛剛有遇到兩個中國女生,她們會載他們回去開車。
從眺望台眺望的美景!非常值得一走,但是記得要走正確步道XD不然是犯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